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视听 > 试听

全碟试听:区小丽 - 送给你的歌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12日13:01

顺序 曲目 试听
01
送给你的歌
02
夜店
03
爱恨一千年
04
上学去
05
天天年年
06
春天回到我心
07
谁说分手
08
只有我知
09
都是你
10
以歌传意
11
好好活下去
12
西九龙

  区小丽Irene A来自香港的优质HI-FI女声,近20年的现场演唱经验,令她的歌声充满了丰富的情感,具有抓住人心灵的魔力。她与众多香港音乐人有过合作,并一直坚持着自己的音乐理念,经过多年的努力在2008年,她在香港发行了首张发烧大碟《香港心》,并凭借此作品获得香港新城电台最佳Hi-Fi女歌手称号。09年初区小丽还带着专辑同名歌曲《香港心》登录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怀着港人与祖国一脉相承的中国心,抒发了港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人们知道并了解区小丽的同时,另一个名字也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这就是香港和记黄埔的董事总经理霍建宁先生,商界精英摇身一变成为了音乐创作人、制作人。区小丽这样介绍霍建宁先生:“他是一个非常热爱音乐的人,工作闲暇时就会拿起笔,记录下身边的点点滴滴。”专辑《香港心》中霍建宁先生创作了近一半的歌曲,小试身手就引来音乐界的广泛关注,他的灵感多来源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听来让人们深感温馨、愉悦!

  2009年区小丽再次携手霍建宁,带来了这张全新大碟《送给你的歌》,其中霍先生包办了专辑的所有词曲创作,更加婉约的旋律,更加生活的词藻,更加精致的制作,呈现给大家最真挚的大碟《送给你的歌》。

  书屋、咖啡厅、小酒馆,那精致的怀旧吟唱,是最佳的环境音乐。

  上个世纪的60年代,日本人很贴切的给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环境音乐。在此后那些播放于各种公共场所的音乐,有了他们共同的名称。放眼市场上各式各样的环境音乐,涵盖不同的音乐风格,适合不同的特定环境。区小丽的《送给你的歌》,恰恰贴合了那种有些怀旧、有些复古的环境。新专辑中悠扬的旋律,诗般的词句,另听者如同置身70年代的香港某处。书屋、咖啡厅、小酒馆……午后的慵懒,入夜的恬适,那份安静与惬意,满满的包围着听者。听《送给你的歌》静静感受岁月留下的那一份厚重。

  吉他、钢琴、小提琴,质朴而优美的结合,天籁美声的最佳衬托。

  吉他的质朴,钢琴的华丽,小提琴的悠扬,成为烘托气氛的最佳元素,与区小丽的歌声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如《送给你的歌》的安静祥和、《夜店》的落寞寂寥、《爱恨一千年》的明朗快乐,从这一首首歌曲中,缓缓地流淌而出,这是发自内心的美丽音符。岁月给区小丽留下丰富的演唱经历,多年来她在酒吧中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们来了又走了。她的歌声献给过快乐的人,也献给过悲伤的人。她坚持着一个信条,那就是让快乐的人更加快乐,让悲伤的人得到抚慰。她的歌声拥有着魔力,宛如天籁的歌喉,具有感动人心灵的力量。

  高质蓝光碟承载,遥远德国的发烧碟制作工艺,精益求精的品质保证。

  在快餐文化充斥都市每个角落时,当人们把听音乐也归结到高速度的生活中时,MP3取代了黑胶、磁带、CD等载体,成为了主流音乐形式。但是还是有那么一些人在坚持着,他们要做有品质的音乐,不论载体还是音乐本身都精益求精;同时还有那么一些人也在支持着,昂贵的音响器材只为了听到音乐最本真的质感。区小丽带来这张全新专辑《送给你的歌》,香港专业乐手录制,德国发烧碟制作工艺后期打造,内地高品质蓝光碟承载,每一个环节都是高品质的保证,给发烧友们奉上完美的视听享受。

  音乐电视拍摄困难重重,雨中抢拍唯美镜头,警察全程维持秩序。

  区小丽全新专辑主打歌曲《送给你的歌》《爱恨一千年》日前在京完成了MV的拍摄工作。此次橙天华音邀请新锐导演古宇挎刀执导筒,经过紧张的筹备和拍摄,两首风格迥异的歌曲,呈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状态。一首充满怀旧情愫,一首明亮而有活力,画面与歌曲相得益彰,并为音乐锦上添花。可在MV拍摄过程中却遇到了重重阻力,先是天公不作美,盼望着阳光明媚,可等来的是阴雨绵绵,不得不在后期制作中做了大量的调整,才得以体现出明亮与活力。而另一个困难是在街道上取景拍摄。虽然是假日的清晨,街上的车辆行人还是很多,人们热情地围观,引来交通警察维持现场秩序。为了维护交通畅通,所有拍摄人员紧张且快速的完成了所有工作,并迅速撤离了现场。最终两首MV呈现在了大家面前,不同于以往的发烧音乐,在音乐电视画面的衬托下,区小丽的两首歌曲更加生动的展现出来。

  出身音乐世家,就读音乐学校,霍建宁区小丽商战背后的音乐狂热。

  区小丽Irene A出身音乐世家,父母都是梨园中人,她曾经师从著名声乐家丘晓秋学习歌唱。自小耳濡目染加上天赋的好嗓子,她开始了自己的歌唱生涯。对音乐的那份热爱令区小丽坚持到现在,如今她喜欢与一班对音乐有要求的发烧友和懂得欣赏音乐的知音人互动玩音乐,并被行内人誉为“靓声天后”,在本地音响发烧友界相当有名。而作为词曲作者的霍建宁先生连续多年被港媒誉为“打工皇帝”,现任和记黄埔的董事总经理,是超人李嘉诚的得力助手,如此一个赫赫有名的成功人士、商业家,自小却是修读音乐学校,弹奏一手好钢琴。霍建宁一直希望可以成为钢琴演奏家,也为此而不断努力着,直到大学后才转读商科从商。虽然职业与个人喜爱的音乐越来越远,但这并不能阻止他追逐儿时梦想,他家中的乐器和器材可以等同一个专业的录音室。霍建宁经常在家中自弹自唱,也会以音乐会友结交同道朋友,如今他将自己创作的首首歌曲集结成辑,让更多的朋友听到他的倾心创作。

  Hi-Fi大碟《送给你的歌》

  首首好歌带你领略点滴温情

  01《送给你的歌》

  作为整张大碟的序曲,《送给你的歌》奠定了唯美的基调。这是一首典型的三拍乐曲,如美丽的叙事诗般,将关于音乐、回忆、情感的故事娓娓道来。区小丽的细腻婉约,在钢琴弹奏的悠扬流畅中,显得如此和谐美妙。区小丽送给你的歌,是最真实的表达,是最真诚的礼物。“歌唱心声,曲诉心事”一切发自内心的情意,请你静静的在这首乐曲中体味。

  02《夜店》

  街角一家昏暗小酒馆,夜静时分显得格外清凉。吉他手懒散的拨弄着琴弦,音符跳跃而出与小提琴的委婉拉扯在一起。怀旧的曲调缓缓流入心底,令人远离喧嚣与浮华。眼前浮现过往一幕幕画面,夜静一个人独自喝着咖啡,无法抹去的是清晰的回忆和无尽的寂寞。这首歌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了人们回忆的大门。

  03《爱恨一千年》

  爱恨交织的复杂情感,一千年的感情羁绊,为了谁?为哪般?这是家带来的复杂情感,这是家人带来的感情羁绊。千年修行换来此生的天伦之乐,来之不易让人倍感珍惜。区小丽那纯净温暖的声线,吟唱出跳跃的音符,要你体会最简单的快乐,体会那同一屋檐下的欢笑与泪水,点点滴滴汇聚成幸福的河流。

  04《上学去》

  这首歌曲将时间空间巧妙的缩短,当年贪玩的孩子,流连于快乐的校园生活,如今成家立业,每每希望有子女常伴左右,才发现对家庭如此眷恋。一件件细微的小事,牵动着简单的思绪,作者将自己作为子女的心态和为人父母的感受,尽情在曲中抒发。

  05《天天年年》

  这首歌描画了一个虚幻的梦境,一份幻觉的爱情,只有在梦中才可以幻化成美好,梦醒后便回到了现实环境,一切亦会幻灭。手指拨动琴弦,跳跃的音符营造出了音乐的梦。突然一声清脆了铃音,唤醒了安静的梦,音乐变得丰富多彩,带人们走出幻梦回到现实。

  06《春天回到我心》

  春回大地,绿意盎然,如作者那一份失而复得的心情,既温馨且甜蜜。“我是爱你,欢喜你,需要你,都是你,为了你,我愿意,让春天回到我心”,简单的三个字,一句句,层层深入,表达爱的决心。

  07《谁说分手》

  手鼓敲起,带着几分异域风情,轻快的节奏,轻松的氛围,歌词却讲述了一个失恋的故事。他在家守候爱人到来,在爱人相见时竟然提出分手。戏剧的转折给这首歌带来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

  08《只有我知》

  主歌与副歌的巨大反差,是这首歌曲最大的特色,有些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独自回忆从前,如何拥有童话式的爱情,最后得来只是终日盼望,而这日积月累的浓烈盼望,带来更加激动的情绪,只有我知。

  09《都是你》

  这是专辑中最短的一首歌曲,却饱含着非常浓烈的情绪,一遍遍重复着“全都是你”。区小丽如丝绒般的声音,唱出心中满满的爱,而她抑扬顿挫的语气,说出“非你不可”的决心。

  10《以歌传意》

  人类创作了这奇妙的音律,赋予它丰富的情感,与此同时它具有了一种功能,成为一条连接人与人之间的纽带。而此刻区小丽的歌声要传达给你我的是浓浓的爱意,羞涩无法说出口的情爱,你可以用旋律表达。那坦率真诚的话语,那舒缓柔和的旋律,飘进你的耳朵,流进你的心田,就以歌来传意吧。

  11《好好活下去》

  “好好活下去”是略显沉重的鼓励,又是满怀激昂的希望。人类在宇宙万物间显得如此渺小脆弱,灾难面前不堪一击,然而人类更拥有最独一无二的坚定意志,令团结起来的千万人坚如磐石,击溃灾难的恐惧。不要让活力与快乐变成回忆,如歌声中所传达的那样“你既然生存下来,要好好地活下去!”

  12《西九龙》

  霍建宁先生特别为发展西九龙而创作的宣传歌曲,“香港发展兴建西九龙,给予大众一个新天地。”一派欣欣向荣,令港人欢欣鼓舞。歌曲表达了作者对故乡香港的无限热爱,对香港未来发展的热情关切,带着美好的祝福成就香港西九龙。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