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庞龙与经理人合作10年《回家吃饭》公开其原因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14日12:05
庞龙献唱春晚歌曲《回家吃饭》
庞龙献唱春晚歌曲《回家吃饭》

  近日在一公开场合,著名歌手庞龙的经纪人晓虹对媒体公开聊起自己跟庞龙10年的工作交往,不经意间曝出经纪人跟歌手的一段故事。今年1月,庞龙推出了2010年的首支春晚单曲《回家吃饭》,歌曲里面不下10次地出现一个女性的声音:“XX,回家吃饭啦!”,——而最先出现的就是“晓虹,回家吃饭啦”,最后出现的则是“老喜子,回家吃饭啦”,那么,为什么晓虹的名字会出现在开始,而最后的“老喜子”又是谁呢?

  原来,庞龙出生在辽宁阜新的一个矿区家庭,父亲是一个普通基层干部,母亲没有正式工作,修过自行车,也在饭店做过杂务。庞龙是家里的老幺,上面有3个姐姐,大姐比庞龙大12岁。父亲35岁那年,庞龙出生了,父亲为庞龙起的小名叫“老喜子”,因为老来得子。

  庞龙18岁的时候,父亲不幸得肺癌去世。庞龙刚刚参加考试回家,竟然没有赶上见父亲最后一面。家里的一片天没了,没有收入的母亲靠修自行车维持一家五口的生活。几年后,整天怀念父亲的母亲患了脑出血,三年来复发了很多次,最后的一次也离开了人世。

  没有了父母的庞龙不过二十出头,就开始了离家漂泊。求学、演出,很少回家。一回到家,仿佛母亲就坐在沙发上等自己。母亲当年有个习惯,只要庞龙不回家,她就不睡觉。母亲去世后,母亲屋子里面所有东西都没有动过,门也一直都是关着的,庞龙感觉屋子里有母亲的影子,谁都不让进,自己也很少进去。后来为了出唱片,三个姐姐同意把家里的房子卖掉,为庞龙出了首张专辑《人生三部曲》。

  三姐晓虹也为了照顾老弟,跟随庞龙一起来到了北京发展,成为庞龙的经理人。尽管出了专辑,但是姐弟俩的生活依然窘迫,两个人合租房子,庞龙负担着绝大部分的房租。庞家姐弟对待事业的执着,令人唏嘘不已。两个人对待事业都是一根筋,不管经历什么样的困难,谁都没有放弃过。

  2001年,是庞龙过得最灰暗的时候,他带着茫然与无助来到西安,在一家夜场当了台柱子。而三姐晓虹则继续留在北京发展,做其他歌手的唱片。她没能与老弟一起发展,在别人的唱片里也只是边缘人物。庞龙在西安一个偶然的机会为电视剧《281封信》配唱了主题歌《两只蝴蝶》,他并不看好这首歌。后来庞龙回到北京制作第二张专辑时,晓虹悄然发现,《两只蝴蝶》在网络已经迅速走红,两个人几乎不敢相信。一路走来的姐弟二人,终于获得了成功。从此,这对姐弟组合在业内也获得了很好的口碑,一路携手走到了今天。

  庞龙介绍,《回家吃饭》是他写给天下游子的一首深情问候的歌曲,推出后受到歌迷的热情回应,很多人被感动得抱头痛哭。父母离开后的日子,庞龙时常会与他们梦中相会,惊醒后,又会惋惜好一阵子。庞龙在录音棚录唱《回家吃饭》的时候,五次落泪,泣不成声。庞龙回忆说,母亲的厨技很棒,家里包饺子从来都不用别人帮忙,都是母亲一个人做,速度快、味道纯正,三四个人一起动手都比不过她。可惜现在,庞龙已经无法吃上一碗母亲包的饺子……

  庞龙和三姐晓虹合作了10年,两个人经历过事业的低谷和高潮,他们的关系受到过多种猜测,但是彼此对此事处理得相当低调。每年的春节,庞家姐弟四人都会一起过年,包饺子,让这个漂泊多年的老弟多享受一点家庭的温暖。庞龙说,现在的年轻人要多关心自己的父母,多回家吃饭,尤其是在年迈父母的有生之年。

  《回家吃饭》非常贴近现代人的生活,没有假大空的口号,全部是庞龙内心的情感表达,相信在今年春运高峰的列车上,《回家吃饭》一定可以照亮年轻儿郎归家的路。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