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时尚娱乐攻略_上海大众POLO2010摇滚城市手记polo 摇滚音乐 摇滚乐 摇滚城市手记 摇滚现场

POLO摇滚城市手记武汉站:工业重镇下的倔强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钟声
2010年01月18日14:06

  晚上我们见到了越轨乐队的吉他手和主唱,他们把采访地点安排在了他们的服装店中,仔细一看,所卖的服装可都是玩摇滚的必备装备啊,同行的张导也忍不住买下了她的心头好。乐队决不重蹈老一辈乐队覆辙的主张,我很认同。很有经营头脑,做独立品牌店决不仅仅是生存的目标,old school 的混劲肯定不能缺少。对于他们来讲先把自己的生活问题解决好,才能更肆无忌惮的做好音乐。爱好和事业重叠交融他们找到了一个让自己开心做好所有事情的方式。希望能够有机会再来逛店。很巧的是回北京后我看到非音乐杂志上还有关于他们吉他手和他们服装店的采访。

  Vox是武汉当地最火,也是唯一的一家LIVE HOUSE,正巧当天晚上有世界著名的加拿大摇滚乐队现场演出,从晚上8点开始就有络绎不绝的加拿大人混着热爱摇滚的当地人鱼贯进场,这里仿佛正举办一个盛大的PARTY,各种的语言,热情的笑脸,流转的眼神使武汉的夜晚突然活了起来。VOX老板朱宁有一双笑起来眼露桃花的祥和面庞,但聊天的时候从字里行间可以听得出他对音乐的坚定,不太会听到他说需要妥协更没有放弃。这么多年的Live house经营让朱宁越来越懂得如何把非职业的一件事情做到更加的专业。从当年他自己组建的乐队“生命之饼”到现在成功的转型为live house老板,朱老师还是那样的不温不火不紧不慢,按他自己的节奏把这份理想坚持,坚定地走下去。

  武汉的夜是黑的,心是暖的。

  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城市太多的灰笼罩着这里的人,使这些音乐人没有一个人愿意让梦想下坠,成长的见证不是为了出人头地,只是单纯的为了梦想努力的纯粹,而同时这份纯粹又有些无奈,因为他们看到了这条没有方向的路,只好把这份爱好仅仅作为爱好收藏。谁知道在这个雾很大的城市,消失的会是他们,还是他们的收藏。

  户部巷的小吃、长江大桥的火车、寒冬中桥东下赤膊卖艺的艺人、拒绝采访的路人、满街狂奔的好车、灰蒙蒙的天。在武汉第一次乘轮渡过江,想起了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这里对于很多人是故乡还是异乡?我们采访的乐队,我们见到江两岸,每日穿行的人们,是忙碌还是麻木?是随风而逝的青春还是记忆?岁月留不下任何痕迹,梦想还未照进现实,是他们为了一个目标来了?还是为了一个目标走了?伴随着这个城市的每天的往返江上的,又有多少人说的清楚何处是家乡何处是异乡。这条江伴随了多少梦的开始也见证了多少人的沉沦。这些梦想正在和现实作战;正面对着漂泊流浪的生活。他们充满着对生命的渴望,对生命的热爱。

  摄影师大狗一路上聊起他结束一段感情长跑后的感悟,让我在船上想起来席慕容的一段诗“那女子涉江采下芙蓉也不过是昨天的事,而江上千载的白云,也不过只留下了几首佚名的诗。那么我今天的经历又有些什么不同,曾让我那样流泪的爱情,在回首时也不过恍如一梦。”这就是武汉经常被只言片语把所有记忆打乱。

  胡言乱语潦草记录,遇见路过又要告别,东湖夜里的风很冷,江上的雾真大。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