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A8原创中国音乐大赛 两部电影音乐合作终结硕果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18日17:59
《独自飞翔》作者单飞
《独自飞翔》作者单飞

  青春校园电影《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选出原创大赛参赛作品《天亮后分手》作为该片插曲之后,经过铺天盖地的新闻报道以及第四届A8原创中国音乐盛典上尚雯婕的倾情演绎,这首潜质优异的动人歌曲已从未参赛时的“养在深闺人未识”向着潮流红歌的方向快步跃进。而尚雯婕录制完成的作品在A8音乐网上传成功后,受到了尚雯婕众多粉丝的热力追捧,短短几天时间内人气迅速暴涨。芝麻们不仅高度挚爱此歌,甚至竞相学唱以示支持。

《将爱永远》演唱者任岩(男)、张嘉轩(女)
《将爱永远》演唱者任岩(男)、张嘉轩(女)

  而原创大赛十强金曲之一的《你就像一阵风》,同样得到了幸运之神的垂青,成为了该部电影的另一首插曲,由影片的女二号献声演绎。目前在各大视频网站热播的该片片花中,《你就像一阵风》以其清新悠扬的风格,获得了一致好评。这首歌曲的作曲及原唱者李欣,以音乐编曲制作、室内及现场录音、词曲创作见长,曾获得过2005年7月全国“中国星推新人大赛”原创组三等奖,还曾在2007年深圳我爱我咪D第二界网络原创大赛获奖,并收录合辑发行。

《如果爱》演唱者天外飞星组合
《如果爱》演唱者天外飞星组合

  在2009第四届A8原创中国音乐盛典现场,《如果我有三百万》的制作人Robert Vicencio在担任颁奖嘉宾时突爆喜讯:原定该片只计划选择《将爱永远》一歌作为电影插曲,但鉴于大赛优秀作品繁多,实在难以割舍,现决定增加两首歌曲用于电影配乐。这两首歌曲分别是《独自飞翔》以及《如果爱》。毫无疑问,这对于意外获得青睐的参赛作者天外飞星和单飞而言,是一次充满惊喜的时刻。

尚雯婕现场演唱《天亮后分手》
尚雯婕现场演唱《天亮后分手》

  浪漫又大气的情歌《将爱永远》,词曲作者是原创大赛年度最佳创作人及十大金曲奖获得者任岩,演唱者为任岩本人与张嘉轩。由陈明星担任词曲创作的《如果爱》,由天外飞星组合担纲演唱,这一组合中的男歌手即为陈明星本人,而女歌手则是2006梦想中国女四强选手王飞雪。而由单飞担任创作者及演唱者的《独自飞翔》,同样是一首激情励志的歌曲,据悉单飞出身名门之家,参赛至今却始终保持低调的姿态,其神秘身份有待破解。与此同时制片人Robert Vicencio还透露,大赛获奖者将有望触电,参与该片拍摄。

李欣现场演唱《你就像一阵风》
李欣现场演唱《你就像一阵风》

  两部电影同时选中五首歌曲,可谓是命中率极高。相信等到两部电影正式公映时,乐坛将掀起新一轮的追捧热潮,原创大赛的优秀作品将为更多的人所广知。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