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为维和八烈士谱写赞歌 《接你回家》唱哭成龙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琳
2010年01月20日09:42

  昨天,在海地牺牲的中国维和部队八烈士的灵柩回到祖国,伴随着烈士们回家的脚步,一首专门为八位英雄创作的歌曲《接你回家》随之诞生。这首歌由写过汶川大地震歌曲《生死不离》的王平久、舒楠携手创作,成龙谭晶合唱。记者昨天采访了这首歌的词作者王平久,他告诉记者从创意诞生,到谱曲填词,再到成龙、谭晶身处两地完成录音,《接你回家》总共才用了26小时。

  昨天上午,在央视对烈士灵柩回国的直播节目中,《接你回家》首次和大众见面。记者拨通了词作者王平久的电话,对方声音有点沙哑,他向记者讲述了《接你回家》的诞生过程。“这几天我都在关注这个事情,总觉得他们是最优秀的警察,一定不会死,一定会回来。17日晚上11点我看新闻,媒体报道说找到遗体了,我心里咯噔一下,没想到他们真的去世了。18日凌晨两点,我打电话把题目和感觉告诉了舒楠,跟他说‘看着写吧’。凌晨4点40分,舒楠发来了曲子,5点20分我填完了词,7点多我把小样发到了谭晶和成龙的邮箱。”

  王平久表示,他特别希望能在昨天烈士回家的时候用上这首歌,这就必须在18日晚上10点前完成录音,但谭晶去了广东出差,成龙也异常忙碌,最终商榷后谭晶确定在广东找一个录音棚完成录制,而成龙则在18日晚上7点挤出了时间。“当唱到‘接你回家’这句词时,成龙大哥突然掉泪,说‘你又把我弄哭了’。晚上10点,《接你回家》录制完成,今天凌晨4点30分完成了后期制作。包装工作也很快完成,CD都出来了,早上8点我已经把CD送到了公安部,烈士的同事们都拿到了。”一首歌从创意诞生到成品出炉,总共只用了26小时。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