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储兰兰为80后改革京剧 立志弘扬国粹文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0日13:50
储兰兰与主持人
储兰兰与主持人

  近日,国粹传承京剧社社长储兰兰参加了某知名电台的采访,畅谈传统艺术和京剧改革创新的动机以及目的。

  访谈中,储兰兰表示,之所以要对传统京剧进行改革,并不是因为传统京剧不好,而是因为传统京剧在现代社会的市场越来越小,也没有让年轻人接触它的平台,只有将传统京剧进行“改革”,让它“通俗化”,才能给现在挑起社会发展重担的80后,甚至90后有一个更容易接近国粹艺术的平台。现在的社会节奏与我们的传统京剧背道而驰,传统京剧节奏太慢,而现在的生活节奏又太快,年轻人静不下心去欣赏,所以才有了做“新京剧”的想法。通过“改革”传统京剧,让更多的人去关注传统的京剧,不要让传统文化断送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才是我要“改革”京剧的真正目的。

  而前不久正式发行的第二张专辑《新声新京剧》,就证实了储兰兰“改革”京剧的必要性,专辑中除了主打歌《江雪》深受大家的喜爱之外,还有“改革”后的《霸王别姬》、《花灯恋》等歌曲,也占据了众多知名音乐网站排行榜前几名的位置。可见,储兰兰所一直坚持的“新京剧”也正在被大家所接受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