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演员那些事》谈不雅现象 堪称音乐剧版《蜗居》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20日18:09

  音乐剧《演员那些事》即将在1月21日在繁星剧场村拉开首演帷幕。该剧最大看点是用《匹诺曹》、《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装》、《红舞鞋》等世界经典童话勇敢抨击各种社会不雅现象,直击都市人群过度重视欲望所带来的恶果。而这种全新的创作手法得到了多数话剧“票友”的热捧,距离首演还有几天,音乐剧《演员那些事》的部分场次已经预售告馨。据悉《演员那些事》将以一个童话故事为一个单位讲述7段不同的人生遭遇。而在《匹诺曹》和《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单元中,则大胆诉述了“小三”这个敏感的社会话题,其犀利的内容,堪称音乐剧版的《蜗居》。

  《匹诺曹》和《卖火柴的小姑娘》属于中国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而音乐剧《演员那些事》对这两个故事都编入了《演员那些事》的剧情之中——剧中的女孩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以为凭借着年轻貌美,就能够得到真爱和幸福。于是她划亮了代表青春的一根又一根火柴,随着她的谎言越来越多,她离她的幸福也越来越远,她所拥有的火柴也越来越少。到最终,她才意识到自己错的有多么离谱。这个故事情节也酷似《蜗居》中的“海藻”命运,所不同的是,最终海藻划完了属于自己的所有火柴,却还是没能明白诚实和真诚的含义而获得全新的生命。而《演员那些事》却会给与剧中女孩更深层意义的结局,以达到该话剧的警示作用。

  而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将小三这个话题融入到《演员那些事》中时,该剧制片人兼演员高姝瑶回答:“《演员那些事》会剖析很多的敏感社会问题,“小三”、“恶搞”、“盲目商业化”、“潜规则”等等热辣社会现象都会在《演员那些事》中一一呈现。而最值得称赞的是,音乐剧《演员那些事》的音乐编写本来也是相当大的工作,但所有的音乐都是由参演7位主创一手包办,主题音乐《梦想》出自高姝瑶之手,而令人惊讶的是,她仅仅只花了几分钟就完成了主旋律的创作,从而完成了《演员那些事》自编自写自演的惊人自我完成度。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