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解晓东容祖儿亮相世博倒计时 演绎生命阳光馆歌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22日10:18
解晓东容祖儿和世博会吉祥物海宝
解晓东容祖儿和世博会吉祥物海宝

  2010年1月21日下午,世博会开幕倒计时100天誓师仪式和大型文艺庆典在上海盛大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上海世博组委会主任委员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等出席并观看庆典活动。

解晓东与海宝
解晓东与海宝

  在世博倒计时100天庆典活动中,由著名歌手解晓东、容祖儿联袂演绎的中国残联“生命阳光”馆主题歌首次曝光,欢快励志的歌曲《生命阳光》引发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世博史上首次设立的残疾人馆——中国残联“生命阳光”馆的建立,可以说是世博会自举办160年来最伟大的成就之一,充分体现了当代人文关怀与世界文明发展的共同意识,是一件感动全世界的伟大预示性事件。

解晓东与容祖儿演唱生命阳光
解晓东与容祖儿演唱生命阳光

  为“生命阳光”馆特别打造的主题歌曲《生命阳光》,邀请了文艺界优秀公益代表解晓东为之创作词曲,著名音乐制作人张亚东操刀制作,动感的律动传达着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顽强精神,歌曲贯穿着“生命阳光”馆所折射的人性光辉,象征着中国入世以来所倡导的和谐与时共进的美好愿望的实现,象征着世博主题理念“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进一步延伸:阳光,让生命更加精彩!生命,亦让阳光更加珍贵!

  歌曲《生命阳光》也是中国残联继舞蹈《千手观音》、双人舞《命运》成功演出后所打造的又一体现残疾人精神的文艺作品,旨在通过对残疾人精神的正确描述,积极倡导生命平等的健康精神,引发更多的社会人群对残疾人公益事业的关注,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