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北方的北方艺人万晓利 将古典吉他弹得很古筝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爱地人
2010年01月25日07:54

  专辑:北方的北方艺人:万晓利

  时间:2010/01/01评分:★★★☆定价:100元

  万晓利的这张《北方的北方》,是一张反主流时尚、反民谣传统、反独立音乐趋势的专辑。最重要的,这还是一张反过去的万晓利创作模式的一张专辑。

  《北方的北方》主题是压抑、孤独、内敛、忧伤及诗意。在创作上,万晓利淡化了歌曲的主体旋律,采用了近似吉他演奏演唱散步的形式。歌曲不那么好听了,但却更有回味了。不过歌迷再也不能像听以前的万晓利一样,一边听一边唱,一边跟着旋律偷懒了。

  在音乐上,本张专辑融入了很多古典吉他的演奏技巧,更多拇指与低音弦触碰的音色,也让这张专辑的色彩显得更黑暗、更压抑。在没有鼓点,没有效果器之后,单一的吉他音色倒并没有显得单调,反而因为一些留白效果,从而让作品显示出一种很东方、很古筝式的饱满。这种饱满,在一千多年前叫琴瑟合鸣;在四五年前,则叫窦唯。如今,万晓利也走在了这条路上。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