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葛莱美天后”诺拉琼丝慵懒美声醉迷东京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25日08:08

  “葛莱美天后”诺拉琼丝Norah Jones,20日晚间于东京赤阪的BLITZ举行“限量一千名VIP歌迷”才可参加的小型演唱会!这是诺拉睽违3年造访东京,此番她带领新团员来到东京赤阪。由于这次的“歌迷限定”-唱片公司从75000名歌迷中选出VIP限定乐迷前来参加,所以出现的都是忠实的诺拉琼丝“轻熟女”粉丝。一上台、诺拉琼丝就用日文和歌迷打招呼,“谢谢!”、接着用英文说出:“谢谢大家来,今晚我会演唱许多新专辑《纽约的秋天》的歌,希望大家能够Enjoy,也希望大家给我热情的响应Feedback!”。

  剪了短发愈益俏丽的诺拉琼丝,在柔和的灯光伴奏下,开场曲唱到《I Wouldn’t Need You》以及即将在台湾农历年间强打的第二支单曲《年轻热血Young Blood》,当唱到主打单曲《捉迷藏Chasing Pirate》时,吉他前奏才开始、全场歌迷就随着节奏打拍子,让诺拉非常感动,露出灿烂的微笑!近两小时的表演中,诺拉琼丝共唱了15首歌曲,安可曲《Come With Me》作结。另外,我刚看到外电有说诺拉她会参加1月22日日本朝日电视台Music Station的现场录像,和中岛美嘉、幸田来未、木村KAERA同台。

  经历了三张获得超白金唱片销售认证的专辑—2002年赢得8座葛莱美奖的专辑《远走高飞Come Away With Me》、2004年的专辑《回家Feels Like Home》与2007年的专辑《诺言Not Too Late》,每一张都登上了全美流行专辑榜的冠军—诺拉琼丝以她那撩动人心的歌声唱腔与具有爵士韵味的,以钢琴为主导乐器的流行音乐确立了浓烈的个人风格,然而,在最新专辑《纽约的秋天The Fall》中,除了侧重节奏方面的表现,琼丝的吉他弹奏也是音乐的核心。“我用吉他写的歌远比用钢琴写的歌还要多,”她说,“这一次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我在旋律上采取较多的主导性,因为,我担任吉他弹奏的部分都是旋律的部分,当我在弹钢琴的时候,我弹的并不是旋律的部分,我只是歌曲上做一点零星的弹奏。”

  诺拉琼丝是第一个说她从德州搬到纽约市之后就变了很多的人,20岁的她梦想成为一位爵士歌手,在纽约下东区的创作歌手驻唱圣地The Living Room做一些零星的爵士演唱的期间,她开始依她所描述的“坐在我那间座落于第13街的小公寓的床上”这样的情景写歌,在认识了Blue Note唱片公司的老板布鲁斯鲁德瓦(Bruce Lundvall)之后,她发行了首张专辑,一张获得钻石唱片销售认证的专辑《远走高飞Come Away With Me》。“那是七、八年前的事了,不过,那感觉好像是上辈子了,”琼丝说,“我感觉好像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人,那段时间像是一阵混乱状态,像是一趟越来越陡峭,疯狂无比的云霄飞车之旅,我真希望我可以好好享受那段岁月,但是,我们只是拼命的工作,我真是吓坏了。”

  《纽约的秋天The Fall》的音乐走向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就成形了—在她刚开始为这张专辑写一些歌曲的时候,专辑的音乐走向就在其中一首歌曲中自然成形,“大约一年前,我在我家中的录音室录制了一些试唱带,我找了一些朋友过来听听,我们为《Chasing Pirates》这首歌想到了一个有着很酷的鼓乐旋律的编曲风格,这样的想法超乎了我的预期,结果就成了专辑的走向。”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