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咪咕学员并非“重在参与” 敢与张靓颖飚高音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25日11:08
主持人周瑾和男生们都在为张靓颖的示范鼓掌
主持人周瑾和男生们都在为张靓颖的示范鼓掌

  上周五,东方卫视播出了《咪咕明星学院》第四课,请来以“海豚音”为招牌的“小师姐”张靓颖,现场和咪咕明星学员们一起“飚高音”。

  同样以比赛出道的张靓颖,接近超声波的高音区鲜有人能敌。唱罢新歌《I Do》,张靓颖在评价学员时一语中的,说他们“并非重在参与”。众所周知,很多选秀类节目主张“重在参与”,目的只为娱乐大众。而作为国内首档明星养成真人秀节目,《咪咕明星学院》却处处都是专业水准的高手比拼,没有噱头,没有暗箱操作,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挑战《听海》 洪辰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轮流飙高音的女学员(从左至右):唐荭菲、李宣榕、钟舒祺、文筱芮、洪辰
轮流飙高音的女学员(从左至右):唐荭菲、李宣榕、钟舒祺、文筱芮、洪辰

  在随机列队接受随堂考验的环节,五位女学员首先上台。“师姐”张靓颖一展曼妙歌喉,示范了张惠妹的经典曲目《听海》,接下来就要由女学员逐一升调挑战极限。首波主打的唐荭菲(个人空间)用原调演唱,她一改阿妹的情感外露,把《听海》演绎得温婉内敛;二轮李宣榕(个人空间)升了一调,优美依然,毫不费力;钟舒祺(个人空间)又升一调,她本是女中音的嗓子,但借助声乐技巧,也算顺利完成;文筱芮(个人空间)嗓音沙哑,唱至高处索性用上了气声;最后一浪的洪辰(个人空间),足足升了四个调的音高已经让人望而却步了。不料这位娇小的童嗓女声却因此表现出惊人的爆发力,不但准确地达到音高标准,而且音色漂亮一点不打折扣。一向不爱随便夸人的张亚东老师大大表扬了洪辰同学,说她的音域之宽非常出人意料,并鼓励大家要敢于探索自己的极限,这对开发潜力很有助益。

  男版《新不了情》 王霄阳感动高晓松

王霄阳挑战音高不忘投入情感,获得褒奖
王霄阳挑战音高不忘投入情感,获得褒奖

  同样,五位男学员得到的考题则是《新不了情》,同样由张靓颖先行示范,然后女歌男唱,逐一升调。男生们的表演显然更富戏剧性,锲而不舍攻战两圈,当MIC男团(个人空间)成员小鑫唱到第9个升调时,他竟然要求再升两个调。结果令人难以置信——不但他自己顺利过关,排在他后面的MIC男团队长王浩更是如鱼得水,亮出超高音区的完美表演。佩服的是AK组合(个人空间)成员沈建宏,以他的嗓音条件根本不可能升高13个调再来演唱,但他不甘放弃,拼死挑战极限,情急之中向王浩“放电”求得协作,给这番拉锯战带来喜剧的结尾。

  对于男学员情急之下的应变能力,戏剧性化解高难度的机敏,几位系主任表示赞赏。除此之外,高晓松老师特别表扬了王霄阳同学(个人空间):“今天听了他唱的《新不了情》才觉得这首歌应该男人来唱”,“不论高到哪个音域,他都坚持用真声来处理,恰恰是很男人的真声才能表达出这首歌的真挚情感。”准确表现作品情感,而不是一味追求声乐技巧,恰恰是“飙高音”这堂课给予咪咕明星学员们最好的启迪。

  本周五同一时间,《咪咕明星学院》第五课将如期上演。无论是想回味往期的精彩片段,或是想提前探知第五课的相关信息,快速登陆www.12530.com,想要的答案就在这里。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