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健新碟口碑佳 新歌助陈坤五榜夺冠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25日12:18

  “音乐诗人”李健最新全创作专辑《音乐傲骨》自去年年底面世以来,就立刻荣登2009年年度最炙手可热的创作专辑之一,在各大门户网站及音乐杂志的岁末年度盘点及总评榜上均榜上有名!好音乐从来不会被埋没,经过2年的沉淀和积累,李健的最新专辑不仅保持了他固有的优秀品质及音乐好口碑,同时,他的音乐风格也正在树立并形成为一种独一无二的独性,傲然伫立于今天的华语流行乐坛中!日前,很少为他人操刀做嫁衣的李健,首度与好友陈坤合作,由李健作曲的陈坤新歌《蔷薇刑》一经推出,立刻成为排行榜上的风云之作——全国五大排行榜夺冠不说,2月4日陈坤更将成为内地第一位开个唱的演员,李健的创作才华再次得到了强有力的证明!

  据介绍,如今在全国各大排行榜上所向披靡的陈坤《蔷薇刑》,是李健上一张专辑《想念你》的遗珠之作,在专辑即将发行的最后一刻,被李健从专辑中剔出,原因是“这首歌曲还可以更加出色!”虽然这首原名为《雪花》的歌曲,没有收录在个人创作的专辑中,却深得身边多位大牌好友的欣赏,天后那英就曾非常喜欢这首创作,然而最后却被内地当红小生陈坤成功抢得,经过重新编曲和填词后,不仅是他全新个人大碟《谜ME》的主打歌,更成为时下最热门的单曲之一,横扫各大歌曲排行榜,是乐评人、电台DJ、听众一致推荐的“最具流行潜质和音乐探讨”的最佳单曲!

  对于由自己作曲、好友陈坤演绎的新作《蔷薇刑》获得如此大热的成绩,李健表示出由衷的祝福,“一直知道,陈坤很喜欢唱歌也很会唱歌,希望借着这首新歌日前的超高声势,能够帮助他实现更多的音乐梦想,也祝愿他的首场个人演唱会能够成功!”同时,刚刚发表了个人全创作专辑《音乐傲骨》的李健,也丝毫不忌讳,两首自己亲手创作的歌曲在排行榜上“同室操戈”的“尴尬”局面,“经过重新编曲之后,《蔷薇刑》已经和原曲有了很大的变化,而《故乡山川》则是更为纯粹自己的风格,在岁末年尾唱给所有身在异乡的游子,音乐上更为的质朴动人,两首歌既没有可比性,也没有什么共通之处,音乐人本来就该尝试更多类型的音乐创作,这不仅是一种创作实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对自己的创作能力的锻造和磨练!”谈及自己最满意的创作,李健也表示说,“《音乐傲骨》的每一首歌都是我非常满意的,因为只有自己满意的作品,我才会收录到专辑之中!”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