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世博会首部音乐电视作品出炉 陈斯献唱名导助阵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26日10:46

  2010新年伊始,首部反映上海世博会的音乐电视《晚风吹过黄浦江》,1月14日在中央电视台首播,优美的旋律和唯美的画面一下子就抓住了观众的心,同时也记住了这位用歌声传播世博理念的漂亮女孩----陈斯。

  “摇啊摇 摇到外婆桥……”这一曲著名的上海童谣,伴随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许多人的童年因为有了这曲温馨的童谣而变得美梦香甜,诗意盎然。可以说这曲童谣的知名度,绝不亚于香飘世界的《茉莉花》。上海是这首童谣的故乡,2010年世博会在这首童谣的故乡胜利召开,用“摇啊摇 摇到外婆桥……”作为《晚风吹过黄浦江》歌曲的引子和世博会音乐的标识,其意义也正在于此。

  世博会是一个全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参与的盛会,如果要问一个外地或外国的友人,上海最迷人的时刻是什么时候?十有八九的回答是上海繁华的夜色。夜上海的美早已经深入人心,黄浦江是上海的母亲河,“晚风吹过黄浦江”,又使上海夜色的繁华之美多了一份厚重的母性之美。晚风的安祥和黄浦江的静谧,使上海这座世博之城显得分外的妖娆和美好。

  《晚风吹过黄浦江》是著名音乐人陈越应上海世博会的邀请,专门为世博会创作的音乐作品,而为什么会选用尚在上海大专院校的学生来演绎作品,陈越表示,世博会是世界的世博,人人都有参与的权利,作为一名上海的学生,更有义务通过自己所学的专业来报效这片土地上举办的盛会。请上海的学生用歌声来参与这场盛会,其意义比请其它的明星、名人更有意义。学生是世界的未来,这样也能更好地展现上海的美好形象。

  执导这首作品的是中央电视台的著名导演刘真,刘导的作品和人品在圈内一直受人尊崇,而之所以会在百忙中亲自执导拍摄首部世博会的音乐电视,他说,首先是作品吸引了他。同时他对演唱者陈斯也是盛赞有加,为了拍好这首MV,刘导可谓费尽了心血,设计了多个创意,最后决定用陈逸飞的一组最负盛名的上海淑女油画系列来作为这首歌曲的拍摄基调。片中的每套服装都由刘导亲自挑选,达到了很好的艺术效果,而胶片的品质也把上海的繁华之美表现的淋漓尽致。

  这首作品旋律流畅,曲式悠扬,极富传唱性。歌词紧紧围绕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层层展开,把地球、梦想、海洋、生命、未来、科技的理念得到了较好的阐释。尤其是全曲突出了一个动感十足的“摇”字,从古老的外婆桥一直摇到一个新世界的歌词设计非常的新颖。不仅把上海的过去和未来进行了一次有机的结合,也与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思想形成了深度的契合,同时也是中国这艘巨轮融入世界、拥抱世界、摇向未来的象征。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