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高晓松感慨曾轶可:她就是独木桥、绣花针(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1月26日10:59

  对于曾轶可,歌迷们会有泾渭分明的两派。但在著名音乐人高晓松的眼中,曾轶可的才情与天赋被无限放大,而他制作的一张唱片也让质疑曾轶可的人们见识了“绵羊音”的魅力。

  日前,在天津为电影《大武生》选景的高晓松再次谈到曾轶可,眼神中充满无限满足感和自豪感。制作曾轶可的唱片并不如想象中那么简单,因为在很多人看来曾轶可的音乐并不能用民谣的方式来处理。“什么人能唱民谣?老狼可以,他的音色太适合了;小叶也可以,她的唱功太完美了。但曾轶可不行,从科学的角度分析,曾轶可的音色频率和箱琴相同,而在单纯的箱琴伴奏下,曾轶可单薄的声音就相形见绌了。所以,她的专辑必须用全新的理念去做……不同的音乐风格能弥补曾轶可在音色方面的不足。”

  对于自己绞尽脑汁制作的这张唱片,高晓松非常满意,他为了保证唱片质量甚至亲自参与了录音和缩混工作,“要知道,我已经很多年不干这个活了,但是为了专辑的质量,我还得亲自上阵……可以说,这是我近年来制作最好、投入最大的一张专辑。”高晓松还不住感慨道:“曾轶可其实就是一座独木桥,供我选择的空间很小,但我很开心,在有限的空间中,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对于这次合作,高晓松坦言,对曾轶可的表现非常满意,虽然她唱歌的基础不够好,但有很大的进步,“作为一个创作歌手,要把自己创作的感情传递出去很重要,她都做到了。”作为内地校园民谣的领军人物,高晓松曾打造了老狼、叶蓓等优秀校园民谣歌手,对于是否希望把曾轶可打造成新一代校园民谣歌手,高晓松表示,自己并不想把曾轶可的音乐类型化,“曾轶可就像一根绣花针,能够刺到人心底,只有没有经历过生活打磨的心才能感受得到。”虽然距录制唱片结束已有很长时间了,但回忆起和曾轶可的合作,高晓松还是非常感慨,“制作一张好专辑本身就是件很幸福的事,曾轶可特别逗,第一次听耳机里的编曲时自己就嘟囔"太美了",因为她是第一次录音,不知道什么叫混响,第一次混响的时候,从耳机里听到唱歌的声音,她就说"我的声音好远好远啊"。特别可爱。”

  眼下,高晓松正式“放飞”了自己的爱徒,对于这个决定,他自己表示曾充分考虑过,这对曾轶可而言,并不是件坏事,而对这个才情少女,高晓松将力挺到底,“我觉得对她来说一切只是开始,她需要时间来累积。很多人问我曾轶可离开我以后的发展会怎样,我觉得她离开我照样会发展得很好,而且空间更宽阔。我不否认曾给她提供了一个实现音乐理想的平台,为她的音乐道路保驾护航,这一点从她近来荣获各大奖项的现实就能证明。”高晓松同时也表示,从发现曾轶可开始,到“绵羊音”的出现,再到决定为她量身制作专辑那一刻,自己都被曾轶可的才华深深打动,在内地唱片业低迷的今天,像曾轶可这样年轻有灵性的人太需要得到人们的认可了。(翟翊)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