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黎明“无声”反无线 四大天王谁最忠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27日08:28

  无线与四大唱片公司纠纷蔓延,前日又有新势力加入战团。身为Amusic老板的黎明颁令严禁旗下歌手卫兰及李治廷接受无线访问。


  无线与四大唱片公司环球、EMI、Sony及华纳因版税问题闹翻,原本跟无线互利共存的Amusic唱片公司,前日颁令严禁旗下歌手卫兰及李治廷接受无线及有线的访问。Amusic高层王凯文承认确有此事,“近日的新闻全部是讲歌手用什么语言接受电视台访问,演变出好多风波。因为卫兰和李治廷经验浅,根本不知道如何处理好也不会回答,我们不想他们受到不必要的影响和压力,我们又不是四大唱片公司的。”之前卫兰和李治廷在劲歌总选中一个奖项都没有,结果Amusic歌手缺席庆功宴以示抗议,对此王凯文说:“跟此事无关,卫兰会照常做无线《劲歌金曲》的节目。”王凯文表示已向无线交代清楚。


  无线外事部总监曾醒明对此举表示谅解,并表示不会影响两者以后的合作。“黎明只是不希望两位歌手在未有充分准备的情况下接受采访,这个禁令并非刻意针对无线,其他电视台的访问同样不接受。”至于无线封杀四大歌手,有声音指出劲歌赛果不公应取消颁发传媒大奖,曾醒明表示无线没有接到取消传媒大奖的通知,称一直以来都决定这个奖项是要继续颁发的。

  四大天王刘德华最忠心

  张学友(1届最受欢迎男歌星)1991年因亮相亚视华东大水灾筹款节目而遭无线封杀,有歌神之称的他,历年来只夺得1届《劲歌》最受欢迎男歌星奖。身为环球歌手的他最近为有线电视做专访,全程以广东话对答。

  郭富城(3届最受欢迎男歌星)2004年与无线的歌手合约已满,随即以广东话接受有线访问,不再买无线的账。

  黎明(2届最受欢迎男歌星)身为Amusic老板的他,颁令严禁旗下歌手接受无线访问。

  刘德华(6届最受欢迎男歌星)无线艺员训练班出身的华仔,曾6夺最受欢迎男歌星奖及10度成为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奖得主,一直与娘家保持友好关系。

  无线的回击

  “四大杯葛TVB”

  无线与四大的版权纠纷已有月余,曾醒明表示目前双方都未有商谈,“现阶段看不到有坐下来倾谈的余地。”他表示TVB之前有提出可让四大唱片公司歌手亮相TVB,但对方拒绝了。“不是TVB杯葛四大,而是四大杯葛TVB。” 马婷

  “亚视不珍惜艺人”

  对于亚视指控的“五宗罪”,曾醒明表示无线是树大招风,更直说亚视没有做好自己的本分。“之前心姐(谢雪心)和琴姐(李香琴)在亚视都做了很久,但她们还是到了TVB才红起来的。这说明对方没有珍惜(好演员)。”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