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天天新报:面对假唱不能“选择性失明”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谢勇
2010年01月28日08:37

  一则读来颇有喜感的新闻:中国假唱第一案被央视曝光。据悉,在2009年9月19日成都市双流县举办的“今年我最红”黄圣依个人演唱会中,四川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与双流县文体局发现“歌手”方梓媛与殷有璨假唱。

  所谓喜感,主要因为“国内第一例假唱受查案件”这一殊荣居然落到了在某县举办的某非专业歌手演唱会的非专业嘉宾身上。央视曝光演唱事件后,有媒体发现本次事件中涉案的两位“歌手”,实际上是舞蹈演员。遥想去年文化部等单位下文严打假唱,大棒挥舞之时,颇有项羽典韦张飞之风,何其伟哉。几个月过去,大棒之下,终于倒下几只倒霉蚂蚁。这个结果与当时之大张旗鼓相互映衬,实在有些滑稽。

  貌似靠谱的一个猜测是,这是有关部门拿小人物祭旗,重点在于杀鸡儆猴。不过,如此作为究竟能不能吓得了这“猴”?2009年底有司召集京城各演出团体老大在首图报告厅开会,说要曝光几起假唱,结果出来后,未知道各位老大是真被唬住了,还是相视一笑,松一口气?

  细想起来,在过去,假唱终归只是一个传说,是一个与中国足球存不存在假球黑哨一样的“传说”。一句拿“证据”来,多少虚假丑恶就此被掩盖。说实话,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理阴暗,一看到“假唱”二字,心里第一反应就是央视自己的那台晚会。前不久,不少媒体刊登了今年春晚允许部分演员假唱的消息,旋即遭到有关人士否认。实际上,假唱对于春晚来说,根本就不是个事,有关部门在打击假唱前面字斟句酌加上营业性演出这几个字,足以说明问题:套用一个人们熟悉的逻辑,看来有关部门的意思是,只要不卖票,就不算假唱。

  当假唱不再仅仅是个传说,这种选择性失明,“真作假时假亦真,假作真时真亦假”的游戏,是否可以如有些人想象那样永远维持下去?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