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大星:王菲的复出反衬着乐坛的孤独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8日13:27

  王菲终于要复出,《孔子》中献唱,春晚也要上,人们的目光聚焦到她的身上,一如她曾经的辉煌。记得王菲曾经说,希望在她不唱歌的时候,大家把她遗忘,但是事与愿违,在她隐退的年间,大家不仅没有忘却她,反而更加热烈地盼她回来。二十年前就闯入歌坛成为巨星的她,时光流逝却宝刀未老,随便她如何刻意地生活,也终逃不脱歌迷的牵挂和追随。

  王菲的惊艳,王菲的独有,相信除了王菲,歌坛难再出现另外一个天后,在很多人的眼中,王菲的复出就相当于乐坛复苏的开始,因为在缺少王菲的日子里,乐坛真的没有经典。有人说得很直接——现在的乐坛是会唱歌的都不唱了,不会唱歌的都在唱……仔细想想,话糙理不糙。歌手越来越多如牛毛,到网络上去看看,几乎每一个歌手都在出新歌,出专辑,但是给我们留下印象的又有几首?

  现在的乐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速食主义,每一个歌手的出道,发片,基本上都是本着快速见效的原则,致使歌坛中的大多数新人不单单缺少实力,更缺少信心。而对于老歌手们,在聆听者都被迫选择快餐文化带来的快感的同时,已经很少有人再去关注音乐的纯粹,像罐头一样制造出来的超女快男们才不去理会什么是真正的艺术,如今的中国乐坛被伪音乐所搅,制造着一坨坨味如嚼蜡的垃圾。

  曾轶可出来唱歌,把音乐这门艺术变成为一种娱乐,是堵在我心中的痛。而今,王菲的复出并不可简单地理解,她一个人的复出,代表着一个艺术门类的复兴,我们承认,王菲同我们一样长大,岁月的小刀同样刮在她的脸上,但是她的音乐却生活在我们年轻的心中。可以说,王菲的复出,正是反衬乐坛的孤独,但王菲一个人的天后,又怎能弥补得了乐坛这么多年的亏空?(文字/大星)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