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田震沉寂多年再度开唱:我很好,你们放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4:07

 

田震接受记者专访
 
田震深情演唱《北京的雪》

  “垒子!”2005年与记者有缘见面的田震,淡出公众视野多年,见到记者,却一下子就喊出了名字。昨天,在东方卫视《笑林大会》春节特别节目的录制现场,田震接受了本报的独家采访。这是近年来田震少有的一次接受访问,她向关心她的朋友们传递了这样一个讯息:我很好,你们放心吧。

  不曾隐退,无需复出

  2005年,田震推出专辑《38度5》后,逐渐减少了演出量,这两年,更是几乎绝迹于公众视野。因此,昨天她的出现多了几分神秘。在《笑林大会》的舞台上,田震唱起了久违的《北京的雪》,台下的观众反响热烈,一曲唱罢,连连高呼再来一个,可田震还是一副“点到为止”的意思。

  “这只是作为新年快来的时候,例行给大家拜个年,明年没什么计划。”田震否认了2010年会有步骤地增加工作量的说法,“作为我,最重要的就是健康、开心,至于要干点什么,成就成,不成也无所谓,你问我有没有积蓄点能量干点什么,肯定有,但如果这段时间有些东西一直在牵绊,做起来不是那么顺手,就不做。我高兴就唱,腻味了我就玩去了,生活本来就应该是这样,不用计划什么。”

  对“复出”这两个字,田震还是有些敏感:“别老是复出啊什么的,无所谓。1996年的时候我推出那张专辑(《田震》),他们就说什么又复出啦,没有的事。我没有退出过。”

  打球上瘾,健康向好

  很多人担心田震的身体状况,而她频频闪躲传媒视线,更让人有了怀疑的借口。昨天,田震终于可以对记者说上一句:“你看,我现在不是挺好的嘛,请大家放心吧。”

  田震患的是一种名叫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血液病,需要的是调养与休息。所幸田震随性而起,生活方式自由,这两年的休养生息,让她的身体状况恢复良好。而在此期间,田震还养成了打羽毛球的习惯,她甚至笑言:“其实我这段时间主要的活计,就是打羽毛球。”

  “羽毛球水平在文艺圈里算得上了,这个就让我吹个牛吧,哈哈。羽毛球我们是以健康锻炼为基准,你要知道打羽毛球打得好的业余选手太多了,我们跟他们一比,完全就是打得乱七八糟,根本就找不到球。但是我们就以锻炼身体,多出汗为基准……”

  田震坦言,如今她每周至少保持两次的羽毛球训练,甚至对于她来说,运动量已经超标了,“简直就是无氧运动了,不过就是犯臭球瘾,这瘾大啊!”

  回忆过去,感谢崔健

  与如今的状态相比,1996年之后的田震曾经执着和热烈地为事业打拼。开了内地歌手的首个全国巡回个唱,唱片的销售数字也是长红数年,但换来的却是对音乐事业的疲惫。

  “说实在的,有段时间我真的想休息,那时开完演唱会,人特别疲累,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干一件事情,干腻了,干得比较痛苦,真是到了一个极限。”而如今,经过休息,音乐在生命中的地位再度慢慢浮现。

  田震回想起当年与崔健合作在西安举行演唱会造成的轰动效果,“崔健,走哪里我都会讲,我是崔健的乐迷,他对音乐的真诚态度,那会儿我跟他一起演出时就感触挺大的。那个时候我在旁边认真地观察,这家伙真是挺了不起的,在舞台上的魅力啊,以及音乐的魅力,我绝对是他的铁杆粉丝。当时一起拼演唱会,受他感染,才想起我也应该开个人的演唱会。这是一次锻炼,让我对演唱会的驾驭能力有所提高。”

  经历过人生和事业的起伏,如今的田震对音乐有了新的体会:“音乐这个东西,不一定是唱歌,是一辈子的东西,扔不掉的。但有时候你的生活不单单是音乐,应该有很多很多,用别的东西去填满,你的生活得有色彩。像我以前在家里呆着,你让我几天不下楼都可以,别人说你不闷吗,我说不闷,在家里一会听点音乐,一会弄些菜,一天很快就过去了,我觉得特别开心,到最后接触了羽毛球,就在家呆不了了。”记者韩垒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