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罗志祥干事业宁当一块石头 拒绝当花瓶(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9日01:05
  搞怪、臭屁、耍帅……实在找不出一个合适的词能准确形容罗志祥。很难想象,当年留着黄色长发,连普通话都说不好、台客味十足的罗志祥如今摇身一变成为华语乐坛最当红的流行男歌手之一。翻看当年偶像团体“四大天王”的照片,或许很少有人注意这么一个“台客”男生,但就是这样一个从偶像转型谐星,再转战回到歌坛的小猪(罗志祥的昵称),如今已获封“亚洲舞王”。

  采访当天,记者到达约定的酒店时,小猪正在为杂志拍摄一组照片。等待的间隙,看着眼前这个已经而立之年的“大男生”,细数他出道至今走过的坎坷成名之路,发现或许狮子座的男人就是这样,所有坚持、努力只为了换来今天的一切,即使有再大的委屈,也一定会打落牙齿往肚里吞。就如他自己一直坚信的:“石头总会磨成玉的。”

  东方早报记者李懿实习生徐喆潘一灵
CFP资料

  新专辑

  罗志祥

  就等于罗生门


  此次罗志祥发行的个人第七张专辑取名为《罗生门》。“罗生门”出自日本著名作家芥川龙之介的小说,引申为对一件事各有说法。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小猪也颇有感触:“"罗志祥"这三个字就有很多罗生门事件,绯闻也是其中之一,到底有没有只有自己知道。”这次又刚好是第7张专辑,便顺了“罗seven”的谐音。

  从2003年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至今,似乎很难从小猪的专辑里找到独特的音乐风格,也并未发现他有多好的创作才能,所能看到的则是他日渐精湛的舞技,以及越来越用心的包装和造型。在如今持续低迷的唱片市场中,小猪的专辑卖得一张比一张好,而《罗生门》的预购数量也超过了26万张,已然成为逆市上扬的典范。公司此次也是为了小猪砸重金拍摄主打歌的MV,但大家关注的焦点似乎都在疑似抄袭迈克尔·杰克逊或LadyGaga的造型上,令小猪也要为公司抱屈:“现在的唱片市场那么难做,公司还愿意花这么大手笔的经费在一部MV上面,我们应该去观赏,而不是去关注像谁的问题。这部MV花的钱已经可以拍四部MV了,公司是在砸大钱做这张专辑。”

  从上一张《潮男正传》起,小猪的“潮男”发型也成了男生争相模仿的对象,“我和我的发型师都很有压力。我每张专辑的发型都在变,而且很少男艺人是一直在换发型的,我已经很努力在换了。”记者调侃索性尝试光头造型,小猪尽显搞怪本性,表示“那曲风就变了”,并作念经状。
2008年专辑《残酷舞台》

2009年专辑《潮男正传》

2010年专辑《罗生门》

  谈恋爱

  不想让她知道我是明星

  在新歌《习惯就好》的MV中,小猪与混血美女大谈异国恋。小猪也自爆现实生活中“会想要谈异国恋。”甚至脑中已经有一个理想的异国恋情蓝图,并且想把这段幻想拍成偶像剧:“我演一个艺人,而女主角在不知道我身份的情况下和我相恋,我在泰国生活了一段时间回到台北。随后她也来台北玩,看到满街的我的广告看板,就怀疑,觉得这个人好面熟……”罗志祥坦言,因为身为明星的自己,每天都要与狗仔队斗智斗勇,所以特别希望能够有机会谈一场单纯、普通的恋爱,“只是一个她爱的,也爱她的人。”

  他坦言,虽然谈恋爱一定会保守秘密,但结婚却一定会昭告天下,“总有一天我会抱小孩的。我是独生子,妈妈最大的心愿就是看到我结婚生子,爸爸已经看不到了,当然希望妈妈可以感受到这件大事。有孙子叫她奶奶,那种心情是不一样的。所以我结婚那一刻一定会让大家知道,而且是全世界所有的华人知道,因为我要让老婆放心。”

  一档《娱乐百分百》让大家见识到了小猪的搞笑功力,不管是MR.PIG还是DANCINGKING哥的角色,小猪在主持台上总能有层出不穷的笑点逗乐观众,“在节目中可以发泄很多被压抑的事情,一下子爆发,心里是很爽的,看到观众笑到抽筋、无法自已的时候就觉得好爽。”
2007年专辑《舞所不在》

2005年专辑《催眠SHOW》

2003年首张个人专辑《SHOWTIME》

  干事业

  宁当一块石头

  就算如今的演艺事业如日中天,小猪偶尔还是会回想当初不红的那段艰难时期,甚至会有错觉觉得自己现在仍旧很穷,“之前经过一家车行想进去看,可是在门口停了一下,我经纪人问我干吗,我说,"我买不起啊",经纪人就说我疯了,整家店都可以买得下来。当时,我忘记自己现在已经很红了,我经常会回忆起当初的点点滴滴。”

  在演艺圈摸爬滚打那么多年,事业起起伏伏,也经历过低潮期的冷眼相对,但小猪一直坚信“我没有变,是别人变了”。当年小猪曾被一家服饰赞助商嫌弃自己的谐星头衔,“老板觉得我是搞笑艺人,是谐星,穿他们的衣服很不合适,当时我觉得很难过。”而《转角遇到爱》热播后,老板的态度就变了,主动问小猪要不要穿他们的衣服。自此,小猪也就更加清楚地看到了人的现实面。但即使是被人质疑谐星身份,小猪仍抱着“做自己”的态度不愿摆脱谐星的头衔,“因为我喜欢啊。我喜欢搞笑啊。”从歌手到主持人再到演员,小猪表示歌手和主持人的结合才是比较真实的自己,“我私下还是很爱耍帅的。搞怪的、臭屁的、耍帅的,私下都会出现。而主持就是臭屁搞怪的,舞台上的是要让大家看到不同的角色的,这样不会让观众感觉到腻。每次都会给观众新的刺激。比如"海派"中的达浪造型,"百分百"里不同的角色。那些角色的灵感都来源于生活,生活中可以看到很多人奇怪的表情,就很想从他们身上抓到感觉,帮他们放大,放大了就可以在节目里玩。”

  小猪其实也并非“万人迷”,有人喜欢,但总也有人会说他丑,可是他会开心地说声谢谢,“因为,石头跟花瓶我会选石头,花瓶看久了就腻了就想换新的,那石头看久了就会发现新的细纹。石头会磨成玉的!我还是要当石头,会想要改变,花瓶替换率很快,就跟演艺圈一样,我不想当个花瓶。”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