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陈思思 “民歌界第一话筒女王”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29日10:53

  当港台娱乐产业盛行的时候,大陆娱乐业才刚刚起步。

  当港台娱乐业进驻大陆的时候,大陆娱乐业也已处在蒸蒸日上的潮流当中。如今,大陆的流行歌手运作方式已经和港台没有多大的区别了,尤其是在媒

  体宣传造势方面,任何一家艺人经纪公司在为自己的艺人举行活动时,都会请媒体前来采访助阵。对此,我们已经是习以为常了,无论是电视上还是网络上,随

  处可见。

  纵观整个中国歌坛,民族歌手在这一方面显得甚为薄弱。从李谷一到彭丽媛、从张也到宋祖英,这些中国民歌界享有声誉的歌唱家,我们很少见到,几十个媒体的话筒围着他们进行采访,从来没见过。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民歌的发展依然没有融入到这个市场狂潮当中,或多或少体现着那么一点“计划”的影子。

  但最近一个活动却足以彻底改变我们对民歌的看法和视觉,谁说民歌没有创新?谁说民歌没有改革?近日,好多娱乐网站的头条、焦点图、焦点视频等都有关于她的新闻和报道,她就是素有“新民歌一姐“的陈思思。

  前不久,陈思思在北京图书大厦做台湾演唱会的唱片签售会,几十家媒体蜂拥而至,对此次签售进行了采访和报道。作为新民歌第一人,这些年我们发现。陈思思不断地对民歌进行改造和创新,无论是曲风、服装还是活动形式,无不体现她的创新理念。

  看了签售会视频之后,我们暂不去研究疯狂歌迷如何扰乱现场,陈思思如何被吓的脸色发白。细心的观众应该会发现,当媒体对陈思思进行现场采访的时候,陈思思的面前几十个媒体的话筒,每一个话筒上都是各家媒体的标志。也许您会说,这种场面在流行歌手那里经常可以看到,没有什么稀奇的。但您有没有想过,对于民歌手来说,这是不是前所未有呢?

  的确,陈思思作为新民歌第一人,不停地为新民歌的发展创造着不同的第一。第一个在国家大剧院开个唱的歌手,第一个在台湾举行演唱会的大陆歌手、民族歌手、军旅歌手。而在娱乐产业完全市场化运作的今天,作为一名民族歌唱家,陈思思已经开始从每一个细节对新民歌的发展进行着推广和改革。

  在几十个话筒面前,陈思思侃侃而谈,畅谈着自己对新民歌的希望与创新。看到这种场面,不禁让人想再为她冠以一个好听的称号——“民歌界第一话筒女王”。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