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最新动态

格莱美颁奖典礼1月31日举行 今年主打青春牌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29日17:55

  新华社讯 第52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1月31日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多年来一直保持稳重谨慎风格的格莱美逐渐将注意力转向年轻人,并希望通过网络宣传扩大对年轻观众的吸引力。

  格莱美评委会一直青睐像U2乐队、老将罗伯特·普兰特和乡村音乐女艺人艾莉森·克劳斯等那样的老牌乐队和歌手。但是,今年获得提名的年轻歌手和乐队数量大幅增加。在已经公布的各大奖项提名名单中,28岁的流行乐天后碧昂斯凭借10项提名成为获得提名最多的歌手。其中碧昂斯获得了分量最重的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制作、年度最佳单曲三项提名。

  年仅20岁的美国流行歌坛玉女泰勒·斯威夫特(上图)也毫不示弱,她除了获得第43届美国乡村音乐协会奖4项大奖和第37届美国音乐奖5项大奖外,还获得第52届格莱美奖8项提名,其中《放手去爱》获得年度最佳专辑奖提名,《你属于我》获得年度最佳制作奖提名和最佳单曲奖提名。

  近年在年轻歌迷中影响力颇大的歌手Lady Gaga获得5项格莱美奖提名;新一代摇滚乐组合戴夫·马修斯乐队和“黑眼豆豆”乐队分获6项提名。由年轻歌手组成的乐队“莱昂国王”也可能有所斩获:他们的歌曲《使唤他人》获得3项提名。

  有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如此多的年轻乐队和歌手获得提名并非巧合,显然美国唱片业协会希望吸引更多年轻观众的注意力。此外,今年主办方除了采用电视广告、户外广告等宣传方式外,还在格莱美官网上推出一个新的“歌迷人气观测仪”软件,该软件将搜集歌迷们在YouTube、“推特”等网站上关于被提名歌手的帖子,并用数据实时反映出这些歌手在网民中的人气。美国唱片业协会委员丹尼尔·托马斯说:“过去音乐界一直将网络视为威胁,而不是机遇。年轻人才是流行音乐的新鲜血液,我们必须通过网络反映出来。”

  另悉,在今年格莱美颁奖礼上,主办方还将为杰克逊追授终身成就奖,并播放采用3D立体技术制作的杰克逊的著名音乐电视作品《地球之歌》。这将是美国电视业首次在颁奖典礼上播放采用3D技术制作的音乐电视作品。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