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吕继宏推出《父母在家就在》等双CD大碟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1月30日14:34



  近日记者从DMC唱片获悉,由DMC唱片联合中唱广州公司推出的著名歌唱家吕继宏《父母在家就在》和《北国之恋》双CD大碟日前上市,正如专辑的主打歌名那样,这两张专辑偏重于抒发天伦亲情,在春节气氛越来越浓的此时,这批歌曲正唱出了大多数人的心声。

  《父母在家就在》专辑里收录不少乐坛大腕的新作,有赵季平的《彩虹的微笑》、李昕的《老百姓的每一天》、戚建波的《父母在家就在》、孟庆云的《一家人》、徐沛东的《妈妈的歌谣》等,歌曲着重体现亲情互牵、天伦暖意、平凡百姓的生活等,词作者有车行、国风、阎肃、马金星等名家。吕继宏的演唱深情委婉、情真意切,在春节来临前夕深深触动人们心底的思乡念人之情。

  《北国之恋》专辑同样有樊孝斌、赵季平、雷远生、戚建波等名家操刀词曲,主打歌《北国之恋》更是李岚清副总理的词作,徐沛东作曲,深情的歌词描绘一幅如画的北国风光,抒情的旋律则把壮美的景色一一展现。《节日电话》、《楼上楼下》唱出了老百姓朴朴实实的纯真意愿,《为祖国远航》、《今夜我们在海边数星星》、《军港的晚霞》等歌曲表达了海军战士感人的情怀,徐沛东的《遥远的地方》则深情唱诵了青藏高原的山美水美人更美……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张专辑的幕后制作,编曲之一的张宏光是中国歌曲舞剧院著名作曲家,曾为电视剧《康熙王朝》、《人间正道是沧桑》、电影《孔子》等片创作主题曲,《春天的故事》、《天不刮风天不下雨天上有太阳》、《两只蝴蝶》等歌曲的编曲更是家喻户晓。录音师是京城大名鼎鼎的万小元和宫进生。中国五大录音师之一的万小元曾为刘欢、韩红等大腕录制过专辑,为宋祖英录制的《东方牡丹》、《百年留声》更是脍炙人口的名作;宫进生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首席录音师,他们为吕继宏录制的这两张专辑音色纯美,人声纯净,听来舒服惬意,回味不绝。

  吕继宏的这两张新作是踏入2010年奉献给歌迷朋友的一份大礼,它延续了吕继宏一贯的深情、动人的演唱风格,《古丽》、《水汪汪》、《我家门前清水流》等歌曲使吕继宏的演唱风格更加丰富完美,又开拓了清新的充满活力的形式的探索。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