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专访孙萌:专心的唱自己想唱的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1日11:45
唱片封面
唱片封面

孙萌气质优雅淡定
孙萌气质优雅淡定

  “华语乐坛爵士鲜声”孙萌日前携全新Easy Listening/JAZZ专辑《幸福是现在》作客各大网站名人访谈栏目,向大家介绍了新专辑的诸多幕后制作花絮,以及时隔多年再次现身发布新专辑的信心,表示现在的她最想做的事情是专心的唱自己想唱的歌和简单的生活。

  采访孙萌,不得不提及她的过去,因为那段成绩太辉煌,让我们无法一带而过。18岁——一个大多数人应该都在忙着准备迎接高考,面对堆积如山的测试题埋头苦学的年纪,孙萌却在这时候早早地就打开了自己的事业之门,而当时第一次进录音棚录歌的她,并未曾想到这一场录影会影响她的事业乃至一生的轨迹。

  就这样,从小就展露了音乐天赋的孙萌,在学生时代就正式开启了自己音乐事业道路,没有浪费最好的年华,一连录制发行了《迷惘的情感》、《痴心派对》以及《每天都是情人节》等单曲和专辑,至今仍是许多乐迷的最爱。

  而后,她又加盟了红极一时的电视综艺节目,先后与王刚、侯耀华合作共同主持《东芝动物乐园》,并演唱了为该节目量身定制的脍炙人口的主题曲《宝宝贝贝》,这档从三岁到八十岁观众年龄层跨度极大的节目让孙萌成为了当时不折不扣的内地主持花旦,也将孙萌的演艺事业推上了新的高峰:唱歌、主持、代言、为新书写序、拍摄创刊杂志封面等等,跑不完的通告和做不完的工作等各方面的压力:“工作量很大没什么,只是慢慢就开始问自己,很多的为什么?那样的生活时自己想要的吗?”

  因此,在事业发展的如火如荼的时期,孙萌毅然决定暂停所有工作,“因为我只是想应该专注在自己最最最想要做的事情和生活形态,就是: 简单的生活, 对家人付出更多的关心和时间;专心的唱自己想唱的歌。”此后,孙萌虽然被陆陆续续拍摄到现身在某个国家的某个角落,筹备新专辑的声音也不曾停歇,但是直到2009年,才以全新的“华语乐坛爵士鲜声”的形象定位携新专辑再次现身。

  不过,此次却显得有些低调,没有像其他发唱片的艺人那样频频出镜,也没有漫天的炒作,为此,孙萌表现得很淡定,因为在很早以前她就已清楚的了解,出唱片的原因最主要的是自己热爱音乐,就像每日进餐一样,音乐早已成为了她生活中的一部分,“尤其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听音乐,所以我现在所做的就是把我喜欢的和令我觉得快乐的音乐风格,做成一张唱片,与大家分享。”

  所以,再次出现在大众面前的孙萌,除了标志性的招牌笑容没有因岁月而留下痕迹外,其甜美的嗓音经过岁月的历练后变得更加丰满圆润,令她在演绎音乐作品时更加运用自如,“我学习怎样拓宽演唱的技巧和了解更多不同类型的音乐,直到对自己非常有把握后才会来做这张唱片。”

  这张由国内著名音乐人龙隆制作的新专辑《幸福是现在》共收录了九首歌曲,除了一首经典歌曲翻唱曲目《Fly me to the moon》外,其余八首歌全是为孙萌量身打造的全新曲目,总体风格定位为Easy Listening,有Stander Jazz、Bossa Nova、Funky、Swing等丰富的音乐元素巧妙融合,“其中一首歌叫《你是我的药》Acid Jazz, 在中国也应该是在原创音乐唱片里面首次出现这样的风格元素,以及浓郁的Bossa Nova节奏的歌曲《幸福》,是一首令我自己感动落泪的歌曲,是幸福的眼泪啊!”

  对于新专辑中的每一首歌曲孙萌表示都非常满意和喜爱,以至于每当大家请她推荐曲目时都非常为难。而制作人龙隆亦有同感,“我很满意专辑内所有作品的创作,它们中的任何一首都有单拿出来作为第一主打歌的潜质,它们能够随时随地的打动我的原因是—都是来自内心的创作。”

  最终,经纪公司萌言文化的宣传人员决定,选择两首不同风格的歌曲作为主打歌,优先推出的第一首便是被孙萌视为记录自己心路历程的作品:“每次在街上碰到我的朋友、歌迷和观众时,他们都会问我怎么不唱歌、不主持了?什么时候再唱歌再主持?时刻都能感受到大家对我的爱护,所以我想把我感受到得温暖回馈给大家、想把我对生活的热爱的情感跟大家一起分享,所以我跟海涛和李冰说想写这样一首歌曲。”

  因此,首先呈现在大家面前的便是这首以吉他朴素小巧的开场为引子、孙萌浅浅低回的如耳畔低语吟唱的歌曲《因为》。据孙萌介绍,为这首歌曲作词的便是与其相识十二年的老友王海涛,曾为王菲、羽泉等诸多当红歌手作词的著名词作者:“他是一个诗人,文字优美敏感细腻,也是他最能理解我想要的东西和有能力表达到,这首歌曲的词我们一字未改,一遍就定稿。”

  如果将《因为》作为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哎呀呀》就可以被视孙萌从当年的甜美女孩华丽转身为“华语乐坛爵士鲜声”的代表作和新专辑的音乐的形态。 “这首歌是我的唱片制作人龙隆老师的女朋友姚懿芯小姐的词曲创作,她本身是一个非常棒的爵士歌手,我跟隆老师谈到希望有女性作者的作品,内心感受会很贴切,在这里特别感谢她,很开心大家一起分享音乐。”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