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纵贯线一年捞金9亿 落寞解散罗大佑自嘲失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4:14
  “只成立一年,出一张专辑,办一场巡回演出。”这是“纵贯线”去年年初成立时的宣言。在今年1月30日,从台北出发的纵贯线终于回到了起始站,在台北小巨蛋最后一场巡演后宣布解散。组团一年的纵贯线已巡回海内外47个城市,唱了52场,超过136万观赏人次,门票收入达9亿元,周华健、李宗盛、罗大佑、张震岳每人都拿到了2400多万元的收入,实在让人叹为观止。

  每人进账2400万元

  纵贯线台北告别演唱会一开场,4位熟男从舞台上的火车门走出,旋即带来一首《归来》。唱完后,李宗盛感性地说:“时间过得很快,去年的3月7日我们在这里开始我们为期一年的旅途。在这当中,我们飞行了超过20万公里,到今天为止有超过136万人看我们的演出,这是我们第47站的第52场,谢谢你们,回家感觉真好!”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最后一首《出发》唱完,纵贯线宣布解散。

  “纵贯线”成立1年以来,平均1周唱1场,4人吸金约合人民币9亿元,每个人进袋的酬劳约合人民币2400万元。他们南征北讨,众人合力创作出《握手》、《我想要的感觉》等新歌,并完成了《北上列车》的EP。如此频繁的演出,还如此大受欢迎,让其他音乐人羡慕不已。更有不少“已经退居二线”的音乐人想效仿纵贯线,组成乐队举行巡演。当然,纵贯线的成功并非偶然,有演出商表示:“纵贯线成立初期,很多演出商并没有看好这个项目,不料票房火爆得难以想象,随后各地演出商也纷纷接洽,凭借纵贯线,演出商们也大赚了一笔。”

  罗大佑自嘲“失业”了

  一年的巡演迈向终点,四位老男人在不舍中又夹杂了终于可以放假的心情,周华健搞笑说:“去年太忙了,连开车技术都生疏了,回台北不但迷路,还吃了两张罚单。”张震岳则说:“感觉像学校毕业,不用读书,放假前的快乐,但心里有些不舍得……”“毕业就是失业了。”罗大佑自嘲说。据悉,已经巡演结束的纵贯线2月份将发行《南下专线》EP,预计4月份结合去年发行的《北上列车》EP,发行《全线通车》专辑。兑现成立之初“只成立一年,出一张专辑,办一场巡回演出”的承诺。(李谷)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