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人物

Jay-Z揭露颁奖礼潜规则 斥格莱美评委不懂说唱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土猫
2010年02月01日18:42

  比较一下跟你同时出道的那些说唱歌手,你可以算是硕果仅存的,这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那些歌手都不愿打破你说的那种界限,他们大多数人仍受着禁锢。

  JAY-Z:我想这最大的原因是不安全感。你知道,那些成功的人比一无所成的人更害怕失败的感觉,因为如果你没有成功过,便不知道失去这一切的滋味是什么,所以你不会畏惧。所以,你认为那些人为什么会受禁锢呢?是因为他们害怕失败。“我成功过,我有排行第一的唱片,排行第一的专辑,我必须继续做这样的唱片,否则我就会失去所获得的一切。”所以你需要停止制作一首又一首相似的歌曲。人们会找到自己的区域,那个地方令自己舒适,他们会说,“我不会尝试改变的,万一失败了怎么办?那样的话我还要重新回到现在这样,如果我再也回不去了怎么办?”对我来说,其实这也很难,对我来说,《The Blueprint 3》是我所制作过的最难的一张专辑。

  为什么呢?

  JAY-Z:我力图在这张专辑里做的东西,跟我力图在《Kingdom Come》 (2006 )中做的一样,我想开拓之前未曾到达过的地方,在说唱领域开展出一片新的版图。我能够一直很强硬、坚韧、不断地制作新专辑的原因是我允许我的朋友们向我提意见。那些了解我最久的人是使我一直脚踏实地的原因,那些不了解我的人,你也不了解他们的动机。他们每天朝你微笑,“哇,真棒,你又做出了这么好的作品,你是最棒的!”对于一个艺人来说,这样的评价并不好。你应该让这样的人留在身边--那些当你一无所有的时候便跟你在一起的人,他们会自信的说,“滚出去,这简直烂透了!”我欢迎这样的人。

  《The Blueprint 3 》对你来说真的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对吧?

  JAY-Z:当然,但是我觉得这是不可或缺的。从说唱音乐的整体角度来讲,我想这一张Blueprint 比第一张(《The Blueprint》,2001)更好。在说唱音乐中,这是很重要的一步,因为过去人们一旦过了30岁,会努力地假装他们只有18岁,而18岁的年轻人却认为,“我们根本就不是那么玩说唱的,那也太过时了!你们唱什么呢?你们根本就不知道现在都发生了些什么,你们完了。”

  如果对你自己不诚实的话,便不会了解这些孩子。因为你的音乐跟你自己之间存在着分裂,所以那些孩子不相信你所唱的,他们不买账。对他们来说,那些不真实。多我来说,挑战就是制作伟大的专辑,因为总的来说天赋—创作—都是不具体的,它们没有什么截止日期。但是同时,很有可能你第二天醒来便写不出东西了,很多天才艺人,他们有那么两年非常棒,之后便江郎才尽了。你没法知道,所以对我来说,发行我的第11张录音室专辑,让它仍跟过去有所关联,但是我知道它不是《Reasonable Doubt 》(1996),也不是《The Black Album 》(2003),它就是《The Blueprint 3.》,它是它自己的专辑,它跟很多人有关。

  对你来说,这些专辑像史诗一样,每首歌都像一个场景,但是它们都有着前后联系。

  JAY-Z:是的,《Blueprint 3 》是由歌曲组成的,但它的主旨是为了说唱能够继续生存,我们需要提高效率,我们需要吸引更多的听众,它不能这么窄,我们需要让视角更开阔。因为,随着人们的成长,他们的观点也会发生变化,所以你们很有可能会因为他们的成长而失去这些听众,很简单,当初能够吸引他们的那些,现在不一定会引起他们的共鸣了。说唱还很年轻,但是现在它陷入了困境,所以,这就像是,“现在我们来唱点什么呢?该拿这些怎么办呢?”它们不能仅仅是关于震撼,过去,一切都以震撼为主,用脏话来唱,那些都是叛逆的能量,而现在,我们应该重拳出击,我们应该用点新的东西,我们得主宰我们的游戏。

  在说唱音乐中,从某种程度来说,它的听众是一个传一个的,所以你能屹立不倒这么长时间,真的很惊人。

  JAY-Z: 嗯,在说唱鼎盛的年代,我就像是滚石或 U2。

  感恩而死。

  JAY-Z:(笑)感恩而死,太对了!

  你是有意识的带着听众跟你一起前进吗?

  JAY-Z: 是的,但是同时我也不想总做跟之前一样的专辑,从人的角度讲,我没有办法改变我这个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