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各方评论

格莱美越来越接近大众口味 还能发掘新意吗?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02日13:19

  这届颁奖礼在娱乐性上无可挑剔,是一场非常接近大众口味的秀。无论是Lady Gaga和埃尔顿·约翰的开场合作,还是Pink从天而降的惊艳,无论是向杰克逊致敬环节的感人还是碧昂斯堪称完美的演绎,都在展示着这是一场精心打造的音乐盛宴。

  碧昂斯、斯威夫特、Lady Gaga,这三个女人成了当晚当之无愧的主角。当然还有杰克逊,当众星合唱《地球之歌》时,当他的一对子女上台领奖时,我们似乎又感受了一次伤痛。马奎斯、莱昂国王、黑眼豆豆、马克斯韦尔……所有我们熟悉的名字都得到了应有的尊敬。这一切似乎很正常,但是,真的正常吗?

  很多年以来,我习惯了从格莱美的获奖名单中寻找一些并不热门但很有品质的音乐人。格莱美上的黑马几乎都可以成为未来的明星。这也是多年来不断有人批评格莱美的评委们古板,但是这个颁奖礼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始终不坠的原因之一。今年注定不会有这种惊喜了,因为所有的奖项归属都顺理成章。

  格莱美变好看了,收视率提高了,可是对音乐的发掘性却降低了。有人说,这次格莱美没有冷门是因为去年整个美国乐坛低迷,但是美国音乐产业的完善程度不会沦落到没有明珠可挖的地步。观念的改变才是现象背后的本质。这种观念的改变不仅仅是格莱美的变化,也是整个美国乐坛的变化。当网络传播和造星运动成为影响世界乐坛的元素时,兢兢业业的音乐制作者还能坚持下去吗?格莱美会因为亲切和顺应民意而成功吗?这一切疑问我们还没有答案。也许,答案在下一个十年。(阿四)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