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最新动态

格莱美昨颁奖 碧昂斯横扫六奖斯威夫特捡大漏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2月02日13:22


  第52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昨日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在整体结果波澜不惊的局面下,今年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三个女人一台戏”——“巧克力天后”碧昂斯勇夺6项大奖,创下了女艺人在同一届格莱美奖上获奖数量的新纪录;刚满20岁的乡村美少女泰勒·斯威夫特,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年度最佳专辑奖得主;“超级雷母”Lady Gaga则一如既往地亮出石破天惊的鬼妆异服。此外,华人音乐家马友友获得了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

  【奖杯看谁多】

  碧昂斯:丈夫拦截第7奖

  获得10项提名的人气女歌手碧昂斯,终于打破了近年“提名领跑者难以笑到最后”的怪圈。28岁的她最终横扫6座“金唱机”奖杯,其中包括年度最佳单曲奖(《单身女人》)和最佳流行女歌手等殊荣。

  至此,碧昂斯成为了在同一届格莱美奖上获奖最多的女艺人。她本人曾于2004年一举获得5项格莱美奖,其他曾在同一届格莱美奖上获得5个奖项的女歌手包括艾莉西亚·凯斯、诺拉·琼斯、劳琳·希尔、艾米·怀恩豪斯和艾莉森·克劳斯。而今,创造新纪录的碧昂斯在台上感叹道:“这真是一个令人惊喜的夜晚。”

  有意思的是,碧昂斯本可以将这一纪录提升到“7个”,结果正是其丈夫Jay- Z在说唱类单元中击败了她一回合。Jay-Z当晚最终获得3个奖,他演艺生涯中的“金唱机”数量已累计到10个,而碧昂斯则以16个格莱美奖更胜一筹,其中包括3个在“真命天女”组合时代获得的奖杯。

  【年龄看谁小】

  斯威夫特:勇夺最佳专辑奖

  当晚另一位耀眼的赢家当属乡村乐小天后泰勒·斯威夫特,其个人第二张专辑《无畏》去年曾以540万张的销量夺冠美国畅销排行榜,这次终于锦上添花,获得格莱美年度最佳专辑奖的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刚满20岁的斯威夫特,成为了史上获得该奖的最年轻艺人。之前的纪录由艾拉妮丝·莫莉塞特保持,她在1996年获得年度最佳专辑大奖时年仅21岁。

  此外,斯威夫特还获得了最佳乡村专辑奖,且凭借《白马》摘取最佳乡村女歌手、最佳乡村歌曲两个奖项。由于斯威夫特此前从未获得过格莱美奖,今年一下“四”面威风的她,在领奖台上几乎激动地语无伦次:“我的天啊!我只是希望大家明白,这对我具有多大的意义……我要把这一殊荣带回纳什维尔。等我到了80岁,仍将自豪地提起今晚的故事。”

  【造型看谁雷】

  Lady Gaga:“银刺女”招摇

  作为今年“新老天后大对决”的看点之一,话题女星Lady Gaga在舞曲类的较量中将“大姐大”麦当娜挑落下马,她不仅凭借《扑克脸》获得最佳舞曲唱片,还凭借《名声》摘得最佳电子/舞曲专辑。

  由于这两个奖项都是在电视转播之前的仪式上颁发,Lady Gaga错过了一次出镜秀的机会,但在颁奖典礼的红地毯上,这位“衣不惊人誓不休”的“雷人教母”则显现出扳回一城的强大气场。白色塑料管缠绕全身的透视装、超高水晶鞋、八爪鱼似的银刺……Lady Gaga甫一亮相红地毯,便轰动全场。

  至于现场表演环节,这位身着高衩绿色泡泡泳装的“妖姬”携手老牌男歌星埃尔顿·约翰亮相,唱到尽兴更是惊天一吼——纵然当晚的“雷人俱乐部”成员不在少数,此刻也没有旁人胆敢在“嘎嘎”面前叫板。○姚佳森 编译

  缅怀天王

  杰克逊子女代领终身成就奖

  在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仪式上,主办方特地播放采用3D技术制作的杰克逊音乐电视作品《地球之歌》,向这位已逝的流行音乐之王表示致敬。

  伴随着熟悉的音乐片《地球之歌》歌声响起,席琳·迪翁、凯莉·安德伍德和珍妮弗·哈德森等知名歌手先后上台,与杰克逊“同唱”一首歌,记录杰克逊生前为伦敦演唱会卖力排练的影片《就是这样》片断此时也穿插出现在屏幕上,表达对歌王深深的怀念。

  在颁奖典礼前,格莱美评委会已将今年的终身成就奖提前授予杰克逊。在颁奖典礼上,杰克逊的长子普林斯和女儿帕丽斯代替父亲领奖。12岁的普林斯说:“父亲生前致力于推动慈善事业,他的歌曲传递着爱的信息,人们今后将不断传递这一信息。我们永远爱你,爸爸。”

  华人身影

  马友友获专辑奖

  张靓颖亮相红毯

  近年来,格莱美的颁奖典礼上总能出现中国元素,譬如宋祖英、郎朗等,今年同样有多位华人音乐家作品入围,如谭盾的歌剧《马可·波罗》、王羽佳的《奏鸣曲与练习曲》,以及《马友友和朋友们:为快乐与和平歌唱》等,何训田的《如来如去》唱片则入围了“最佳唱片封套设计”。最终,马友友获得了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历年成绩最好的他,至此已经在这片舞台上累计获得了16个奖项。

  此外,张靓颖因为参与了喜多郎专辑《印象西湖》的演唱,也获邀参加了本届格莱美红地毯仪式。一身白色礼裙的张靓颖,现场显得分外清新脱俗。她坦言:“能够如此近距离地看到诸多大牌歌星的演出十分激动,尤其是碧昂斯的表演令人印象最为深刻。此外,埃尔顿·约翰与Lady Gaga的合作也让全场沸腾。”○姚佳森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