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 第52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 各方评论

格莱美顺应民意“年轻化” 一众女星唱主角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02日16:33


   长久以来格莱美受人诟病的在于它的“过时”,依照格莱美的逻辑,越是商业成绩好的候选,越没有可能拿大奖。今年,格莱美毫不吝啬地将提名与奖项分给碧昂斯、黑眼豆豆、斯威夫特、Lady Gaga等红得发紫的乐坛风云人物,算得上一种顺应民意的表现。

  由于经济危机的冲击,2009年全美实体唱片销售大幅下降,但电子唱片销售却逆势上扬,比2008年提高16%。格莱美终于认识到,要让音乐产业起死回生,不能再靠实体唱片,以往和实体唱片一样代表着经典的老歌手们也一并被抛弃,最爱在网上下载音乐的年轻人爱听什么,音乐的未来就是什么。

  泰勒·斯威夫特目前是美国的第一少男杀手。作为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美国乡村音乐最新代表人物,泰勒的持续成功,有可能让她成为未来十年美国白领阶层最无可匹敌的大众情人;Lady Gaga代表不满现实、爱好创意的“艺术青年”们,在现实的糜烂中寻求突破,这几乎是80后年轻人共同的价值观;碧昂斯则是黑人音乐的代言人,而美国流行乐坛的大半江山都在黑人手中,碧昂斯的地位不可动摇。(王文)

   碧昂斯勇夺十个提名中的六个大奖,主导了格莱美当晚的绝大部分“戏份”。此外,泰勒·斯维夫特也拿下了四个大奖,这两个女人成为当晚庆典当之无愧的主角。Lady Gaga在本届格莱美奖上也有所斩获,她的《扑克脸》拿到最佳舞曲唱片奖,《The Fame》则拿到最佳电子/舞曲专辑奖。碧昂斯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哇,非常感谢大家,这是一个令人惊叹的夜晚。”泰勒·斯维夫特更是高兴得语无伦次,她说:“噢,我的上帝。今晚的故事将让我自豪到80岁。”

  在众多女明星惊艳表演过后,以莱昂国王乐队为首的男主演才开始登台亮相,不过,相比碧昂斯等人,莱昂国王乐队的最佳摇滚乐队和最佳摇滚歌曲两个大奖以及Jay-Z获得三个最佳说唱歌手奖项的场面,充其量只是格莱美的搭配性演出,索然无味。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