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天津音乐厅唱响世纪老歌 李光羲父女首次同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3日18:26
李光羲
李光羲

女高音歌唱家李棠(中)
女高音歌唱家李棠(中)

  继郭淑珍师生《奥涅金》俄语版歌剧的成功演出、打响天津音乐厅“乡音·乡情——海河儿女系列”的第一炮之后,紧接着李光羲李棠父女又将重磅出击。2010年2月7日晚,天津音乐厅将上演一场《祝酒歌——李光羲·李棠探亲音乐会》,父女首次在天津同台,将在春节前用最美的歌声回报家乡的父老乡亲。

  国家一级演员李光羲是中国家喻户晓的歌唱家,祖籍天津,是中国著名的男高音歌剧演员,享有国务院颁发的“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称号。曾因主演第一部古典歌剧《茶花女》而成名。其爱女李棠是著名的抒情花腔女高音,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外聘教授。她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后赴美留学, 主修声乐及表演艺术, 获加州州立大学音乐硕士学位。并曾多次在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奖,旅美期间扮演过多个歌剧角色,并作为独唱演员活跃于美国音乐会舞台。一位是荣誉等身的老艺术家,一位是歌声传遍华夏的“中国之莺”,此次父女俩首次在天津同台,将为天津的父老乡亲献上一曲曲传遍华夏大地的经典金曲。

  据介绍,本场音乐会演唱的歌曲非常广泛而且皆是广大观众耳熟能详的,包括陶醉了亿万中国人民的《祝酒歌》、《松花江上》、《 卖布》、《交了运气》、《春之声圆舞曲》、《天使的声音》等,这预示着我们将近距离重逢那一曲曲脍炙人口的歌声。

  严肃音乐的标杆李光羲叱咤舞台半个世纪,歌声风靡一时,而其女李棠那甜甜、脆脆的歌音也曾经在高音喇叭里面流淌,盛行一时。此次怀着对海河儿女的无限深情,父女俩强强联手,津门唱响经典名曲,定将在春节前夕掀起一场追逐经典之风!

  本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电视台、天津碧桂园协办,天津音乐厅、驱动文化传媒承办。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