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郎朗转会索尼李云迪改嫁EMI 环球只剩王羽佳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2月04日10:15
郎朗转会索尼
郎朗转会索尼

  经过了一段长时间的“休眠”,索尼古典音乐从去年4月起被公司列为复苏重点,而当时新任古典音乐总裁的博格丹·罗希克更是得到了一张空白支票和一声明确指令:“将郎朗拉入旗下。”上周,在法国戛纳举行的“Midem”古典音像制品展上,有关索尼古典以300万美元的巨额签约郎朗的消息成为最轰动的新闻。尽管索尼方面拒绝对此进行评论,但郎朗老东家环球唱片旗下DG的一位内部管理人员通过电子邮件向英国媒体予以证实。据悉,郎朗“转会”后首张专辑将于今年秋天推出。如今,“钢琴双子星” 李云迪、郎朗先后转投EMI与索尼唱片,环球唱片旗下的中国青年钢琴家只剩下新星王羽佳。

  李云迪郎朗先后离开

  今年是肖邦诞辰200周年,也恰好是李云迪获得肖邦大赛金奖的第十年,当时一举成名的他次年便签入环球唱片旗下,出版了肖邦、李斯特、普罗科菲耶夫等一系列的作品演奏专辑,也获得了古典乐迷的普遍认可。在与环球唱片合作7年之后,被视为浪漫派传人的李云迪出人意料的在2008年以“不续约”的方式主动离开了环球唱片,并表示将以新的方式来发行新唱片,而他对于肖邦作品的爱好一直延续下来。今年,他加入EMI旗下古典品牌,出版的第一张唱片就将是肖邦《夜曲》全集,还将在3月回到华沙参加肖邦的诞辰纪念音乐会。

  与李云迪“不续约”的低调态度相比,郎朗在两年前就代言了索尼的电子产品,去年还为日本电影《交响情人梦》录制配乐,并由索尼发行了电影原声带。尽管改投索尼唱片的消息在去年底就有传闻,但两家唱片公司都没有出面表态,郎朗也没有就这一问题进行公开说明——毕竟古典唱片界是以唱片说话,新唱片才意味着新开始。记者向环球唱片中国区工作人员了解,他们表示原始合同是由DG出面谈的,所以具体情况难以了解,这与两年前李云迪离开环球时的情况相同。郎朗在加入索尼古典品牌之后,首张专辑将在今年秋天推出,但曲目和主题仍在协商中,而所谓300万美元转会费只是签约费而已。关于郎朗高价转会的新闻,环球唱片中国区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郎朗离开DG”,但问及原因,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郎朗的经纪公司表示,钢琴家之所以离开从2003年签约至今的DG公司,而投身索尼,部分原因是“作为大型影音与新技术供应商的索尼公司,未来能给钢琴家提供领域更宽泛的发展机会”。

  DG一山不容二虎

  今年28岁的两位钢琴家虽然几乎同时出名,但如今走的音乐路线完全不同,郎朗依然是精力旺盛的社交狂人形象,李云迪依然保持自己一贯的姿态,但如今他们双双离开环球唱片改投新东家,也足以引起古典音乐界的震动。对于前年李云迪先后离开了与郎朗同属一家公司的环球唱片DG和哥伦比亚经纪公司,古典音乐业界和乐迷中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猜测,其中就有“一山不容二虎”说、“另觅高枝”说、“自主创业”说、“厚此薄彼”说和“同门倾轧”说。两人同在DG时期,郎朗的风头明显盖过李云迪,而且有很多人都注意到两人几乎从不在同一场合出现,坊间猜测沸沸扬扬。

  陈年旧事不便多提,但如今二人离开环球唱片如此决绝,也令业内充满各种猜测。李云迪当初的说法是“寻找更好的合作机会”,而郎朗经纪公司的说法是“寻求未来的新突破”,但部分古典乐迷认为许多音乐家都离开了DG和DECCA,因为环球近两年的录音质量和唱片制作商都不如往年,而曲目开拓、演奏质量、录音品质、制作工艺出色的都是小唱片公司,几大唱片公司中只有索尼还保持着水准。去年环球为郎朗、瓦迪穆·列宾和米沙·麦斯基合出的三重奏唱片更被部分乐迷视为不符合艺术规律而临时硬凑的“商业产品”,因此引发艺术家的陆续出走。

  在“钢琴双子星”离开之后,环球唱片的中国战略已失去最重要的两面旗帜,而在DG官网的“艺术家”一栏,李云迪已经成为“过客”,而郎朗的行程依然排至5月的世博之行,去年风头正劲的新一代钢琴家王羽佳正带着甜美笑容,等待着属于她的DG时代。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