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人物

专访中孝介:想在中国发专辑 翻唱刘德华的歌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编译一秋
2010年02月04日11:02
中孝介手捧小狐狸
中孝介手捧小狐狸

  搜狐娱乐讯 2月3日,搜狐娱乐独家专访了日本民歌天王中孝介,此次中孝介是为了参加上海举行的海派春晚彩排专程赶来,而且也提前给我们的搜狐网友拜早年,特地用中文说:“大家好,我是中孝介。搜狐的朋友们春节快乐!”以下为专访实录:

  从小爱好乐器 想翻唱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歌

  搜狐娱乐:听说你从3岁起就开始学习弹钢琴,那么小就已经喜欢音乐了吗?

  中孝介:是的,我也是无意识间就开始了。再加上姐姐一直有弹钢琴,可能也受了她的影响吧。

  搜狐娱乐:我们了解到你在大学的时候念的也不是音乐系,那是什么时候才发现自己想在音乐方面做出一番成就呢?

  中孝介:不过说起来我小时候就已经有这个想法了,大概还是小学生的时候吧。但那时并不是想做歌手,而是更想成为乐器演奏者。

  搜狐娱乐:很多中国歌迷都很喜欢你的那首《各自启程》。不过你曾经选择翻唱过《童话》这首歌,这是为什么呢?

  中孝介:因为我很想在华语乐坛发行专辑,所以选择了这首华语乐坛内比较有名的歌曲进行了翻唱。

  搜狐娱乐:将来可能你还有其他翻唱中文歌曲的机会,能否和我们分享一下想翻唱哪些歌曲呢?

  中孝介:真挺难选的。不过刘德华有翻唱过我的那首《各自启程》,所以有机会的话想试试唱他的歌曲。

  搜狐娱乐:最近经常能够在内地的综艺节目上看到您的身影,那请问今后有没有将工作重心放在中国进行音乐活动的打算呢?

  中孝介:我当然有这个想法。不过用中文唱歌真的很难,不像英语,要是发音不标准的话很难让别人听懂,所以有一定难度。

  搜狐娱乐:如果你能用中文演唱的话,歌迷们一定会更开心。

  中孝介:是的呢。

  不会放弃音乐 爱护自然是责任

  搜狐娱乐:国内的歌迷应援网站上有写到,你带给他们的感动除了你的歌声以外,更多的是你对音乐的那份坚持。那你有过想放弃音乐的时候吗?

  中孝介:没有呢。能够以自己最喜欢的音乐为工作,而且还能像这样在日本以外的地区发展,所以我一直都很积极的为之努力。

  搜狐娱乐:很多评论是把你的唱法归结到“岛歌”这一类,那请问你的家乡是在什么地方呢?

  中孝介:我的家乡是在奄美大岛,那里真的是什么都没有,更别谈上海这些高楼大厦了,到处都是大海和群山。我从小长大的地方虽然也有山和大海,不过相对算是城里。只要开车一直往前走的话,就能享受到大自然。我想去到那里,大家一定会觉得什么都没有也很不错。

  搜狐娱乐:我所联想到的还是《海角七号》里的那个画面。我想你在生活中也一定是个很热爱自然、热衷环保的人吧。

  中孝介:倒不能说我有多热衷,自己也并不是会发起环保运动的那种人。虽然我们所有人都是父母生养的,但如果没有大自然的话很难生存下去吧。所以我认为必须要好好珍惜大自然才行。

  搜狐娱乐:你太过谦虚了。听说你自己曾经亲自设计过一款环保袋是吗?

  中孝介:之所以设计环保袋,是希望大家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能够尽量不用塑料袋而将东西放入环保袋里。而且那款环保袋就是用非常自然的材料做成了,可谓是真真正正的“环保袋”。

  喜欢交朋友聚会 今年想在中国开演唱会

  搜狐娱乐:下面提些歌迷想问的问题。大家都觉得你的音乐给人一种很忧郁的感觉,那在现实生活中你是乐活派吗?

  中孝介:我绝对不是那种沉闷类型的人。比起一个人待着,当然更喜欢和其他人在一起交往了。

  搜狐娱乐:下面还是几个网友问题。上海即将举行世博会,届时你会参加日本馆的表演吗?

  中孝介:我本人当然还是很想参加世博会表演的,但是现阶段并没有这个工作安排。不过我很想今年在内地能够举行演唱会。

  搜狐娱乐:这是一个好消息。看很多照片上都能发现你一直有戴一个黑色手环,那它有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或故事呢?

  中孝介:我从高中开始就戴着了,都有10年时间了吧。后来也取不下来了,就一直戴着在手上。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不过一直戴在手上,相当于它也见证了我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吧。

  觉得自己是松树 最喜欢上海大闸蟹

  搜狐娱乐:有很多网友说这个手环是有那种治疗功效的钯手环?

  中孝介:不是的。就是普通的皮手环。

  搜狐娱乐:还有网友提问,你觉得自己像哪种植物?

  中孝介:这个问题也很难呢。我不像杉树……嗯……怎么说呢?应该是松树吧。

  搜狐娱乐:有没有什么理由呢?

  中孝介:树木大多都是一根上去周围是枝叶。松树经常要修剪,而我通过音乐能够认识很多人,了解很多不同的世界观。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也能够逐渐定型,这点和松树很像吧。而且提到松树,让人能够联想到日本(庭园)吧。当然中国也有很多松树。

  搜狐娱乐:请问你对上海印象如何?有没有什么喜欢的餐厅呢?

  中孝介:这个问题也很难啊,因为有幸去过挺多餐厅的。不过要是一整年都能吃大闸蟹的话就好了,不过可能性不大吧。有没有这样的店呢?(记者:没有吧)哈哈,果然没有。

  搜狐娱乐:也就是说最喜欢的食物就是大闸蟹吧。

  中孝介:没错。大闸蟹真是太好吃了,口感就像吃年糕一样。

  搜狐娱乐:那有没有最喜欢的上海建筑呢?

  中孝介:我最喜欢外滩的夜景,特别是那个球状的(东方明珠),非常有特色。日本很少能见到那么独特设计的建筑。

  搜狐娱乐:最喜欢逛上海哪条街呢?

  中孝介:豫园。在那里可以边走边吃很多小吃。

  搜狐娱乐:那你应该算是乐食派了?

  中孝介:真的很喜欢美食。

  搜狐娱乐:你最想拥有哪种才华呢?

  中孝介:能够让人高兴的才能吧。幽默吧。

  时间是奢侈品 旅行能够治愈身心

  搜狐娱乐:你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刻是何时呢?

  中孝介:还是自己能够从事自己最喜欢的工作的时候吧。

  搜狐娱乐:在如今在世的人们当中,你最佩服的是谁?

  中孝介:又是个难问题。我认为那些能长期坚持同一件事的人们很了不起,比如演员啊歌手。相信每个国家一定都有,能够努力长期的坚持一件事情,真的非常了不起。

  搜狐娱乐:所以你自己也一直坚持下来了呢。

  中孝介:因为我也想成为那样的人。

  搜狐娱乐:最后一个问题,你的生活中什么是最奢侈的呢?

  中孝介:奢侈啊。应该是旅行吧,让自己的身心能够得到治愈。

  搜狐娱乐:所以时间才是奢侈品吧

  中孝介:是的,因为很少能有休息的时间。不过像现在这样来到上海,可以去到中国内地很多其他的地方,接受各种新事物,虽然是因为工作实现的,但对我来说这也是很奢侈的时间。

  搜狐娱乐:通过今天的采访,我们能发现你本人和音乐的感觉还是不同的,很开朗活泼。带着这种感觉去听音乐的话,相信歌迷们也会有崭新的发现吧。

  中孝介:谢谢(中文)。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