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影&响系列演出-这个国家的年轻人 > 影&响系列演出 最新动态

《这个国家的年轻人》百人作序 收录名人声音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2月05日18:05
这个国家的年轻人-重塑偶像-封面
《这个国家的年轻人》重塑偶像封面


  近日,据系列图册《这个国家年轻人》企划编撰方“视袭音乐”透露,此套反映中国当代青年音乐文化现状的图册之一卷《重塑偶像》已经结束资料编辑,而极具可读性的序言内容正在紧张整理编辑当中。

  此次序言一改以往书籍的序言路数,将“序言话语权”交给一百位来自各界的名人名家、社会普通大众,可称是首次就本土青年音乐、青年文化现状进行了百人联合观点大盘点,也因此客观呈现本土青年音乐文化在社会文化发展变迁中的位置与角色。

这个国家的年轻人-重塑偶像-封底
《这个国家的年轻人》重塑偶像封底

  在百人联合观点序言中,不仅有来自文化、传媒、艺术、演艺、商政、教育等各界的社会精英观点,更收录了来自不同年龄、不同阶层、不同领域、不同职业的普通公众对当今中国青年文化的感受和看法。凤凰卫视中文台副台长刘春、十三月唱片CEO卢中强、香港著名音乐制作人梁翘柏、知名演员黄觉、艺术家瞿广慈、向京夫妇等分别发表了具有代表性的个人观点语录,策划编撰方称:参与观点序言的名人和大众均是纯公益所为,他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令这两卷图册具有了更广更深的含义和更高的价值。

  《这个国家的年轻人》系列图书,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套系统的汇集、梳理中国本土青年文化历史与现状的系列图册。客观真实的呈现珍贵资料、众人联手参与行动是本书的特色,也是本书力求的一种鲜明态度和精神。本套系列图册选择从音乐角度去呈现中国当代青年文化的历史和现状,并非因为编者眼界和思考的局限,而是希望以青年音乐为粘合剂,去对目前中国当代青年的文化形态、文化建树、文化趋向做一个直面、通透的角度性盘点。“视袭音乐”也试图通过本书反映与国际接轨的中国青年文化的真实面貌,并为本土青年音乐艺术发展、中国当代城市文化变迁留下系统可观的价值史料,更加希望《这个国家的年轻人》能够为本土青年音乐走向成熟良性的大发展起到一定的行业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