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 > 09中歌榜最新新闻

中歌榜创作歌手风头最劲 新娘梁静茹最受欢迎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徐丹岚/文 马森/图
2010年02月06日10:40

  2月5日晚,中国流行歌曲排行榜颁奖盛典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沙宝亮、陈奕迅以及张靓颖、李玟分获年度最佳男女歌手,张杰、王力宏以及韩红、梁静茹分获年度最受欢迎男女歌手。人人有奖皆大欢喜,当晚,“例行公事”的拿奖外的最大看点莫过于——沉寂多年的香港老牌歌后陈慧娴再唱《千千阙歌》、独立民谣组合“小娟&山谷里的居民”和陈楚生合作翻唱崔健经典作品《花房姑娘》、韩红陈奕迅组“红尘组合”相互致敬、刚服完兵役的韩国舞王张佑赫献上招牌机械舞《不落的太阳》,以及从未参加流行音乐颁奖礼的宋祖英现身。不过,当晚的最大风头还是被新婚后首次露面的 “新娘子”梁静茹抢走。众星齐送祝福,台上台下无论是主持人还是歌手都嚷着要沾沾新娘子的喜气。

  关键词:创作

  汪峰为专辑“发疯” 王力宏妙语“冬眠”

汪峰对每一张专辑都要求甚高
汪峰对每一张专辑都要求甚高

  创作歌手一直是时下各种颁奖典礼上意气奋发的佼佼者,当晚创作歌手集体横扫了奖项的40%,王力宏更是凭借最受欢迎男歌手、最佳制作人、最佳作曲和年度金曲四个奖项成为最大赢家。当晚人人有奖,皆大欢喜,但更多创作人则现场大吐苦水:在越来越不景气的音乐大环境下,创作歌手不好当。

  汪峰感慨现在制作高质量的专辑很困难,“做专辑经常会发疯。”王力宏则把做专辑比作一场冬眠:“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闭关,不睡觉不吃饭。”陈楚生庆幸感言:“有的创作人写了10年、20年不被知道都有可能。”

  关键词:新人

  李霄云大胆告白 羽泉鼓励后辈坚持

李霄云向王力宏告白
李霄云向王力宏告白

  李霄云、曾轶可、王澜菲……尽管姜还是老的辣,那英、韩红这些老将依然当道,但从当晚的奖项名单来看,新人已经开始成为了颁奖典礼的座上客。台上台下,梁静茹、王力宏纷纷鼓励新人,“虽然看到很多生面孔,都不认识,但是对乐坛来说是种好现象。我们的很多词曲都是新人写的,大家多给新人机会。”

  最为逗趣的是,后辈李霄云大胆挑战王力宏:“王力宏先生,我一直很欣赏你。”一番深情告白惹得王力宏羞涩地双手捂面,笑得一旁的羽泉合不拢嘴。出道10年的羽泉解密做新人关键是要“坚持”:“这一行有个规矩,谁一直在谁就是成功。我们要每天都把自己当新人。”

  花絮:误奖

  王力宏厕所上到一半 黄晓明“拜师”陈奕迅

  当晚4个小时,颁出了近60个奖杯。除奖项逐一揭晓,到场嘉宾还得轮流登台献上精彩表演,这时不少人在手忙脚乱的后台“忙中出错”,误奖小插曲就频频出现了。

王力宏演唱获奖金曲
王力宏演唱获奖金曲

  王力宏在领最佳作曲奖时,不见了踪影。一分钟后,姗姗来迟的他快步上台,得体的解释令全场莞尔:“今天好紧张,刚好上厕所上到一半,就被叫过来了。从来没发生过这样的情况,不过现在刚刚好。”

  误奖的还有黄晓明,他的理由竟是“我在厕所向陈奕迅请教了唱歌的方式”。原来,当晚韩红、陈奕迅别出心裁地组成了“红尘组合”,韩红动情唱《十年》、陈奕迅回敬《擦肩而过》,二人《漫步人生路》、《野百合也有春天》、《我只在乎你》等经典歌曲更是引得全场合唱。随后,来到后台的EASON却似乎对自己表现很不满意,“后面我一直在看歌词,觉得自己不够专业,所以一直在摇头。”这时,在后面等候采访的黄晓明突然箭步冲上台,对EASON的自责颇为“不满”:“我不得不上台说下,刚才我在上厕所时听到有人在唱歌。抬头一看,原来是EASON一边扶着墙,一边在记歌词。没想到,原来这么大牌的艺人也这么用功。”

  花絮:新婚祝福

  “新娘子”梁静茹人气最高 林俊杰畅想“降落伞”婚礼

梁静茹婚后首次亮相
梁静茹婚后首次亮相

  当晚人气最高的不是李宇春,也不是陈奕迅,而是刚刚于2月1日在菲律宾长滩岛举办了婚礼的“新娘子”梁静茹。没有着急度蜜月的她,马不停蹄地投入了工作。众星齐送祝福,台上台下无论是主持人还是歌手都嚷着要沾沾新娘子的喜气。李玟不忘向梁静茹讨教举办婚礼的经验:“刚才她有问她,做人家妻子什么感觉,我以后也可以用嘛?”

  自称“和自己结婚,还不想定下来的”的林俊杰借此畅想了下自己未来的婚礼:“看她婚礼在海边办的很成功,我也有点不平衡了,我想自己的婚礼可能是降落伞跳下来吧。”曾与梁静茹传了多年绯闻的五月天成员玛莎,则“醋意十足”地希望她能把喜气传给单身的师妹丁当及公司女同事:“因为他们为静茹都没有了自己的私生活。”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