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

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举行 李玟张靓颖获最佳女歌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6日12:13

  本报讯 作为“中国歌曲排行榜”的年度战绩总评,念慈菴2009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昨晚在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举行,表演部分的几个新颖设计令人眼前一亮,也引来了歌迷们的频频喝彩。

  从未在流行音乐盛会上出现的宋祖英竟然出席本次典礼并捧走了“年度最具影响力演唱会大奖”,堪称是昨晚最让人意外的环节。据主办方介绍,她是因为去年6月30日的“2009魅力中国——宋祖英鸟巢夏季演唱会”的成功而获得这一殊荣的。宋祖英对于这次获奖也颇为惊喜,她认为这传达出了“中歌榜”评选眼光的宽广,“只要是真正优秀的音乐,在这里都会获得肯定”。

  现场表演最出彩的则是临时成立的“红尘(陈)组合”,韩红、陈奕迅两位唱将首次合作,以互唱对方的代表作来相互致敬,韩红演绎的《十年》和陈奕迅唱起的《擦肩而过》听来都是别具风味。随后两人还共同演绎了罗大佑等人的4首经典老歌,让观众们大呼过瘾。独立民谣乐队“小娟&山谷里的居民”与陈楚生的合作也很有新意,他们一起演唱了崔健的经典作品《花房姑娘》,首度尝试用民谣的方式来改编这首摇滚歌曲。

  不过与表演环节的出新相比,本次典礼的奖项揭晓则都是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突破。比如最佳男歌手颁给了陈奕迅(港台)、沙宝亮(内地),最佳女歌手则是李玟(港台)、张靓颖,并没有黑马杀出,而陈奕迅和张靓颖更是近年来音乐颁奖礼上的常客。在北京地下音乐圈一直很受欢迎的“小娟&山谷里的居民”这次虽然是获得了主流颁奖礼的肯定,得到“最佳乐队/组合”、“最佳专辑制作”等数项提名,但可惜最后却一无斩获。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