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时尚娱乐攻略_上海大众POLO2010摇滚城市手记polo 摇滚音乐 摇滚乐 摇滚城市手记 摇滚现场

Polo摇滚城市手记北京站:城市、爱和无所顾忌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钟声
2010年02月08日08:08

  这就是座城,有的时候他是一个人的城池,有的时候他是1000多万人拥挤而紧张的城市,老子、孔子、出世入世,钱钟书的围城似乎不足以说清被这座城市围困的每一个心灵的感受,因为已经没有出城入城的那个壁垒森严的界限,只有从昨日开往未来的时光列车,夹杂着这个城市千疮百孔的爱情迎接着每一个不确定的未知。就像旅途中无法预知爱情会来一样。

  传说北京这座城市有3000多只乐队,这么拥挤而激烈的乐队竞争市场中,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来征服这座城市,他就像一块巨大的海绵吸纳着来自全国甚至全世界的音乐家来这里展示自己的才华。想在北京拥有一席之地已经成为一个象征,同时也代表着无数的牺牲和头破血流。

  关乎生存与理想在这里没有人可以逃避这个问题,就像哈姆雷特的经典台词“是生存还是死亡”一样,地球就是一个沙场,都要带上所有的资本加入战斗,青春、智慧、爱情、家庭甚至下一代,如果你想离开并不容易,除非留下你的命。没人可以活着离开这里。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了结局,就让这场游戏变得更加精彩吧,他们选择了摇滚乐,摇滚乐选择了北京,中国的心脏因为有了这样顽强而倔强的声音,也从此显得如此与众不同。

  糖果枪、Dr.FeelGood、反光镜、虞洋、小飞、旋转七天、愚公移山这些和这座城市成长的身影,他们见证了这个城市的变化也看着自己的长大,就像反光镜的歌《长大》一样:“我站在时光搭建的舞台,却不再看到熟悉的路牌多么无奈,多么实在,默默存在……”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