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小虎队:时光倒流 看烟花消散(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何珊
2010年02月08日08:38
小虎队透露春晚细节 三首歌串烧站位不变

  近13年过去了,当吴奇隆、苏有朋、陈志朋,在春晚的彩排室重聚的一刻,三人异口同声地说了一句,“都成老虎队了”。身边有90后的“非主流”惊讶的问道:“啊?原来苏有朋会唱歌?”一旁的80后帮忙解释,“他们是偶像团体,当年就像现在的飞轮海一样红,解散好久啦。”倒是身边的70后如数家珍的追述三人辉煌的过去,字里行间包含着无尽的思念与热爱之情。一时间,网络上关于小虎队的讨论此起彼伏,论坛上他们的帖子更是阅者无数,再次验证了偶像团体的永恒定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一个个多年来悬而未决的问号,再一次回到众人的脑海:他们究竟是怎么散的?为什么2008年二十周年纪念的时候不回来?却又肯在今年春晚站在一起?如果小虎队如一场演唱会,那么这次重聚就是中场休息过后的下半场,且套用一句时下流行语——我不想知道他们是怎么来的,我就想知道他们是怎么没的。



  上半场 当他们青春年少

  小虎队,这三个字代表着一个时代,哪怕只是说起名字,都足以让无数的少男少女们,为之尖叫、流泪。在那个还没有互联网、MP4的年代,歌迷们废寝忘食的收集着他们的大小剪报,房间墙上笔记本内张贴着各种尺寸的海报、照片、贴纸,掏空钱包口袋买下他们的录音磁带,在录音机前一遍又一遍的轻吟浅唱、陶醉不已……

  他们曾经是男生们争相模仿的对象,是女生们朝思暮想的白马王子,是老师及家长们推崇的优秀典范,是社会和媒体认可的学生榜样……这三个被塑造如神话般完美的人物,不负众望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神话,但终究逃不过时代的既定使命,跟大多数的寻常人一样,面临过高考、大学、毕业、兵役,也跟所有的偶像团体组合,终究有曲终人散各分东西的一天。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