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小虎队:时光倒流 看烟花消散(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何珊
2010年02月08日08:38
小虎队透露春晚细节 三首歌串烧站位不变


  千里挑一的小虎队

  小虎队身上有太多太多的第一,第一支以学生身份出道的团体,第一次推出写真集及日历专辑,第一次被日本电视台派专访小组贴身报道……不过最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出道,创造了选秀偶像的先河,规模也是空前的盛大。

  节目组从3000个人中,挑出300人,再选出30人决赛,最后选出10人进入决赛。注定成为耀眼明星的三人,一出场就藏不住锋芒。运动员出身,精通柔道、跆拳道的吴奇隆,最后关头小秀了一下基本功——后空翻,换来评委们的阵阵惊叹当下就给他定下“霹雳虎”这个绰号。而就读于台湾第一高中建中的苏有朋,一递上简历就已掳获评委的心,乖巧有礼貌的言行举止、安静又可爱的书生气质,于是也有了“乖乖虎”的称号。至于相貌跟张国荣有近八成相似的陈志朋,也跟张国荣一样有着独特的忧郁气息,同时还擅长舞蹈,便被大家称作“小帅虎”,第一个从海选中突围被选进组合。

  三只小虎最初上节目、出唱片都是靠“关系户”,在一档《电视新春争霸战》的节目,由3个女生组成的“小猫队”主持,三只虎招进去仅是节目助理,带领大家鼓掌、制造节目气氛、搬道具、为观众指引座位,小虎队样样都干过。节目下来,还要继续跟老师苦练歌舞,全方位培训,为得是有一天能打响自己的名堂。苏有朋说,在那八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三个人不管是吃、睡、玩还是工作都在一起,对彼此的个性也都非常了解,“陈志朋就属于那种外表孤傲、其实很感性的人,吴奇隆就非常有活力,他是学体育的,轻易就可以后空翻。我就不行了,他们都说我是书呆子。”

  “靠关系”崭露头角

  1988年底,在节目上风头盖主的三人,终于有机会出唱片,可是同样难逃“关系户”的命运,第一张唱片是托当时很红的女子组合“忧欢派对”的福,顺带在她们的《新年快乐》唱片中录制了三首歌。没想到这三首歌一夜爆红,俘虏了一大片学生。苏有朋回忆说,准备开签唱会时经纪公司给他们定下了风格,嘱咐他们拍照时谁应该笑、谁不应该笑。“不过我们没那么乐观,当时还商量,如果没人来签唱会,我们就偷偷溜走。当到现场看到那么多歌迷后,我们都傻眼了。”从此,小虎队成为台湾地区最红的偶像团体。

  往后的一年多里,他们接连推出四张专辑,《逍遥游》、《男生不哭》、《红蜻蜓》、《星星的约会》,几乎每一张都卖到脱销,销售数字屡创新高,让别家唱片公司都红了眼,马上效仿组建类似的男女子团体,翻版及仿冒卡带更不计其数。新闻界以“小虎队现象”做专题报导,剖析当下青少年偶像崇拜的心态。

  1989年,小虎队举办的持续6个月的20场巡演演唱会,更是场场爆满。他们乘坐着货柜车从台北巡演到高雄时,疯狂的粉丝们成群结队骑着自行车一路追踪。小虎队这支本是模仿日本“少年队”的团体,竟然红回了日本,吸引多家电视台的贴身报道,甚至还邀请他们到当地表演。祖国大陆、新加坡、马来西亚……一个个如骨牌效应般,相继被这阵小旋风席卷,纷纷伸出橄榄枝希望争取小虎队登陆。

  单飞之后 三虎殊途


  吴奇隆

  单飞后吴奇隆事业顺风顺水,接拍过不少脍炙人口的香港电影,如徐克的《花月佳期》、《梁祝》。1997年退伍的吴奇隆参加TVB台庆剧《创世纪》拍摄。2007年凭借《墨攻》冲击大银幕。当时吴奇隆可谓爱情事业双得意,与马娅舒相恋数年后结婚。可惜这段婚姻在去年结束。

  苏有朋

  1997年苏有朋凭借《还珠格格》一飞冲天,之后更和赵薇成为情侣档,陆续拍摄了《老房有喜》、《还珠格格2》、《情深深雨蒙蒙》等多部收视告捷的电视作品。感情方面苏有朋甚少出现花边新闻,但据他承认,目前感情稳定,身边有中意的圈外女友相伴,只是暂无结婚计划。


  陈志朋

  因为服役的两年,陈志朋的人气被耽搁了不少。今年在上海投资开设KTV,并转行做自己的服装品牌,成为商海精英。爱情方面,自与在纽约相识的初恋女友分手后,陈志朋又找到另一位属于他的神秘小女友,感情也十分稳定,但他也自称40岁后才会结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