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小虎队:时光倒流 看烟花消散(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何珊
2010年02月08日08:38
小虎队透露春晚细节 三首歌串烧站位不变


  中场:小虎队真正只活3年多

  事业发展有如火如荼之势,可小虎队的学生身份这时成了障碍,顶着“乖乖虎”头衔的苏有朋,难以兼顾在补习班与表演场地之间来回奔波,1990年内升上高三的他面对家人的期盼的目光,以及外界投射在他身上好孩子的寄望,宣布大学联考之前,不再接受任何通告,正式闭关苦读,全力为联考冲刺。小虎队的前经纪人宋文善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在中国的教育制度下,孩子们都有升学压力。父母都希望孩子们考上大学,一旦考不上,会连带整个家族蒙羞。我们也很尊重苏有朋的家长,把少数的表演及通告都排在了周末。他的心里上是承受了多少苦?非常非常同情他。”因为苏有朋考大学,所以“霹雳虎”吴奇隆、“小帅虎”陈志朋两人要暂时单飞,首次参加电视剧演出,为台视国语古装奇想连续剧《小侠龙旋风》饰演一对行侠仗义、习武助人的兄弟。

  为自己赚钱不能手软

  在此之前,小虎队酬劳是均等的,所有的演出、通告、唱片收入都是三人平分。宋文善坦言原因很简单,“任何一个团体要找他们表演,不是冲着他们个人,而是要找小虎队。不管这当中谁是最受欢迎的,他的心里都是非常平衡的,不会说因为我最受欢迎,所以我要拿得多。除非是有人找其中一个拍电影、拍电视剧,那片酬就是他个人的了,不会再分给其他两个人。”最受欢迎的吴奇隆首先尝到了单飞的好处,本来就是团体中人气最高的他,初次以个人身份接拍电视剧,虽然片酬倒不至于跟陈志朋拉开多大距离,但投资方却看上了他的表演天赋,络绎不绝的片约开始递到吴奇隆手上。

  同年七月,孤军作战的苏有朋独自踏入高考考场,陪伴着他的除了浩浩荡荡的粉丝军团,还有各大媒体记者,在考场外守候报导苏有朋的考试情况。当八月“乖乖虎”以全台湾第五的成绩,考上台湾大学机械工程系之后,小虎队健康、上进的形象再被提升,连最保守的家长都开始鼓励孩子要向小虎队学习。唱片公司立即推出第五张专辑《爱》,一周即突破十五万张,蝉联各大排行榜冠军,并席卷海峡两岸,造成抢购热潮。可惜这像烟花般璀璨的时刻,也似烟花般短暂转瞬即逝,现实再一次让他们无力——第一个毕业的陈志朋收到了兵役通知。

  不舍还是说“再见”

  在他入伍报到的前一天,老板张小燕包下了台北的一间饭店的一层楼,为他们开了一个小虎队“再见”歌友会,当时会场只能容纳三千人,但是来的“虎迷”实在是太多了,足足有上万人在外面守候,只好延后歌友会的开场时间,临时找来大屏幕放在门口,让更多的虎迷能观看到他们的表演。表演的时候,苏有朋第一个在台上哭得淅沥哗啦,原本比较内敛的陈志朋,在演唱《再见》的时候也感触的掉眼泪,苏有朋、吴奇隆和经纪人也在后台默默地流泪。

  歌友会七点多结束,当天晚上陈志朋必须从台北赶到台中报到。苏有朋说:“我跟吴奇隆当晚送陈志朋到台中,第二天一早七点我们在月台送别。我跟吴奇隆,看着陈志朋坐上火车,微笑着探出身子朝我们挥了挥手,然后火车开动沿着铁轨远去。很奇怪,虽然陈志朋脸上挂着笑容,但是我跟奇隆却怎么都笑不出来,眼里都是含着泪光。”宋文善说,这个离别画面一直留在吴奇隆的心里,随后《祝你一路顺风》的歌词,就是吴奇隆写来怀念好朋友的。

  水到渠成的解散过程

  解散的想法又一次萌生,兵役期长达两年,苏有朋、吴奇隆无可避免要开始考虑单飞的问题。往后的两年里,“解散”是他们和经纪人最常谈的话题,“因为大家心里都很清楚一个组合不能永远,将来大家必然会有各自的发展,这之间除了陈志朋去当兵之外,吴奇隆跟苏有朋都很在意自己日后的发展。”宋文善说,因为吴奇隆外形出众,体格不错,所以找他拍电影的人是络绎不绝。而苏有朋,当年有两个方向,第一是,他想尝试作词作曲,做一个唱作歌手。第二因为他学识丰富、口齿清晰,他有考虑去当主持人。”后来他因为演戏太顺利了,所以就没往这两个方向发展,这也是他的无奈。他们三个没有不和,我们也没有偏重其中的谁,更没有想让谁先单飞等等的私心。”虽然小虎队正式解散是在1997年,但在苏有朋的心里,这便是小虎队的终结,“在一起的时间也只有三年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