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小虎队:时光倒流 看烟花消散(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何珊
2010年02月08日08:38
小虎队透露春晚细节 三首歌串烧站位不变



  下半场:小虎长大 军心涣散

  陈志朋服兵役的时候,吴奇隆、苏有朋开始了个人的演艺生涯,分头出演了多部电影及电视剧,还推出个人专辑。1992年12月陈志朋退役归队,在庆祝他回来的歌友会上,誓言要迎头赶上,但终究没有成功超越两位伙伴,小虎队光环不再。眼见对方事业如日中天,难免心里会有落差。见识过人情冷暖,从天堂回到凡间的陈志朋,除了小虎队的通告以外,几乎接不到个人的工作。一度相当沮丧还试过用酒精麻痹自己。而其他两位成员各自发展很成功,小虎队虽然名字还在,但很少有机会同台演出,直到3年后,他们才聚到一起筹办“虎啸龙腾演唱会”。

  最后开唱 分歧已现

  1995年的虎啸龙腾演唱会,从台湾开到了新加坡,整整四年没有开演唱会的小虎队,没有一个人想到,这会是他们最后的一场演唱会。宋文善回想说,那次的演唱会相当成功,大家都非常高兴,“最后一场是在新加坡,大家都没有伤感,因为当时演唱会非常成功,心想过不了一两年,肯定会再开的。庆功宴时,大家都还在商讨下次怎么改善,反而没有那种离别的情绪。”

  但是,宋文善说,当中也有过一段小插曲,因为三个人在服装上有不同的意见,颜色、款式一直都很难协调,“他们当时开会时都没有明说,但是会后就来回找我谈,要改这里调那里的,吵得不可开交。都最后没有办法了,只能由我跟苗姐(苗秀丽,另一位同公司的经纪人),还有造型师一起调整。因为考虑到三个人始终是以统一的整体小虎队亮相,所以风格必须统一,唯有跟他们说,唱三个人合歌的时候,不可能每个人的要求都迁就到。”此时无论是小虎队的合辑,还是三人的个人专辑,都没有了往日的风光,因此1995年底的一张《庸人自扰》成了目前为止,小虎队的最后一张合辑。

  只是时候未到

  多次的分分合合,小虎队三个字如同念过的高中、曾游玩过的异国他乡,成为了心底的一个集体回忆,渐行渐远。除了小虎队的名字的外,三人的共同点也越来越少,等到1997年,吴奇隆要去服兵役,同年拍摄的《还珠格格》为苏有朋打开了到大陆发展的大门,小虎队是该正式解散了。一路走来,他们三个人浮浮沉沉,经历了事业上的起伏高低,也经历过了感情上的分分合合,直到今年春晚才算是真正走到了一起,不能不说是因为缘分二字。2008年小虎队二十周年的时候,一些活动单位也分别找上了吴奇隆、苏有朋、陈志朋的经纪人商谈。但是苏有朋、吴奇隆两人都在忙于拍电影,而且曝光度不算特别高,可能出于票房及影响力不一定能跟付出成正比的考量,没有一家单位坚持到最后,因此同台的计划未能达成。


  此时不聚更待何时

  直到去年,吴奇隆因为跟前妻马雅舒离婚闹得纷纷扰扰,让他不得不暴露在媒体的聚光灯下,往好的一面想,他的人气被翻炒,也间接推动了他的演艺事业。同时付出一千万分手费的吴奇隆,也必须要争取更多的片约及演出机会。同时,星运逐渐下滑的苏有朋,终于凭借《风声》中昆曲名伶的白小年一角,证明自己进入了实力派的行列,也需要春晚这么个舞台,好让自己被划分到当红一线男星的级别。同样需要争取曝光机会的还有陈志朋,无论他能否以此重新回到娱乐圈,但至少也为他在上海开设的KTV,以及连锁天珠店间接宣传一番,百利而无一害。去年春晚让刘谦、小沈阳横空出世,成为炙手可热的当红炸子鸡。此时“老虎队”出山,时机算是成熟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