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谭维维领衔音乐剧《蝶》 唱响北京保利开年大戏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2月10日08:25

  国内外巡演至今共计150余场的音乐剧《蝶》,在创造辉煌中,仍不断追求完美。刚刚结束在哈尔滨为“两会”献礼演出的《蝶》将于2010年3月3-4日,重登北京舞台,由谭维维领衔在北京保利剧院唱响音乐剧演出的开年大戏。

  音乐剧《蝶》以“梁祝”凄美动人的爱情传说为主线,在跌宕的情节中加入现代人的思考和意识,三宝作曲,关山编剧,更聘请了世界经典音乐剧《巴黎圣母院》的导演、编舞、剧本医生、灯光等原班人马加盟,投资强度大,国际顶级水平的舞台流动布景、灯光效果、多媒体LED设计和混合现实技术的应用,融合交响乐、民乐和电声乐的音乐元素,包含强大的听觉震撼的音乐作为灵魂,加上国内首个专门为《蝶》剧创建的、迄今为止已经进行了长达三年多针对性培训的专业音乐剧剧团——松雷?“蝶之舞”音乐剧剧团作为基础,成就了《蝶》的破茧。

  《蝶》经历了07年首演至今的国内外巡演,经过六次改版,并开创性的打造了一条工业化生产的流水线,将国外的音乐剧创作经验应用在中国市场,并且在运作中不断根据市场和观众的反响进行修正和改进,在科技化、国际化和产业化上都更进了一步。剧组也一直在更广阔的视野范围内寻找人才和灵感,应对不同地域和不同的文化。而女主角“祝英台”的扮演者谭维维正是在大浪淘沙一般的演员甄选过程中熠熠闪亮的那一颗珍珠。从首演到改版六次,谭维维曾经数次来到《蝶》剧组,演过冰山美少女“祝英台”,也演过风流性感的“浪花儿”。虽然谭维维不是全程参演,而且每次来到剧组都必须先熟悉最新改版的调度,要抓紧一切时间联排,基本没有时间休息,但是谭维维觉得她对《蝶》的感情已经不亚于剧组其他签约演员。即使平时很多工作忙,发片,打歌,商演,还要拍电影,但只要《蝶》剧向她发出召唤,她都义无反顾抽身前来,这已经超出了演员对作品的创作热情,其中有一种令人感动的热爱。

  据悉此次北京保利演出之后,《蝶》将于9月代表中国政府接受“意大利中国文化年”的演出邀请, 10月将代表文化部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演出,世博会负责人已经与集团董事长曾庆荣达成协议,共商世博会期间以及世博会后的一系列合作方式。借助这国际间艺术交流的平台,《蝶》将代表中国与世界人民共襄盛举。韩国和香港等地也再次邀请《蝶》剧演出,还将赴法国、德国、俄罗斯等欧美国家演出。音乐剧产业是目前国际演出市场的生力军,也是中国文化产业当前的投资方向之一。《蝶》的经验,鼓舞了中国演出市场,也为中国音乐剧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提供了一些借鉴。《蝶》即将华美绽放在保利剧院的舞台上,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来临。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