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林申录虎年首支单曲 为新《红楼梦》献礼(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1日12:06
林申写真照
林申写真照

  有着“新绅士情人”之称的林申虎年首支单曲《许我一个红楼梦》,已于近日录制完成,除了向影迷与广大观众送去新春祝福外,也为即将在虎年登上电视荧屏的新版《红楼梦》送上自己的“专属贺礼”。据悉,该曲已被新《红楼梦》宝黛钗的扮演者杨洋、蒋梦婕和李沁翻唱,并于CCTV6《首映》栏目“2010首映新春贺岁晚会”上率先演绎了,在现场观众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而想要听到林申原唱版本的“森林”们,则还要稍作等待。

  歌曲《许我一个红楼梦》曲调娓娓动听、旋律琅琅上口,是香港著名音乐唱作人彭海桐(Uku)特意为林申量身打造的一首单曲。据Uku介绍:整首歌曲旋律追求悦耳、有亲和力,能琅琅上口,让平时压力大的都市人能在歌曲中得到舒缓,在音乐中享受和品位《红楼梦》这部经典名著,因此如何将一些流行元素和《红楼梦》这部如此经典的鸿篇巨著能够结合起来,是当初创作这首歌曲时反复考量的问题。与Uku多次合作的该曲词作者崔恕,十分热爱并了解《红楼梦》这部古典小说,结合林申的性格与声音特点,两人的想法与思路碰撞时擦出了很多火花,因此有了现在的这首《许我一个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宝黛钗扮演者杨洋、蒋梦婕和李沁三位年轻演员的翻唱版,在表现方式上更多地融入了各自的角色来演唱。而林申的原唱版则选择了更加时尚、内敛、潇洒的唱法,以一个局外人的身份,来吟唱“宝黛钗”这段经典的爱情故事。曲作者Uku对林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林申是一个对自己要求严格的人,我们认识有十年了,他的唱功进步得十分迅速,有了更多对于歌曲的个性表现,相较以前是一个质的飞跃。就目前录制好的小样来看,林申表现得非常棒,可以说已经十分接近我们想要借由这首歌表达的思想感情,我们十分满意,相信林申的影迷们会喜欢的!”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