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周董灵感大揭秘:天马行空混搭必杀技!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2月11日16:16



  日前,周杰伦在阳光加州为其代言的品牌拍摄了最新广告片。此次周杰伦化身好莱坞片场导演遭遇思维瓶颈。深陷沮丧中的杰伦灵感爆发,一组组天马行空的思绪涌入脑海:熊猫,啦啦队,武林大侠和忍者,海盗船……一阵跨越时空超级混合后,杰伦终于迸发了无尽灵感。问及周董灵感源源不断的秘籍,周董毫不吝啬地透露:“当你灵感顿失的时候,不妨来次混搭!想办法把感觉完全不同的东西揉在一起,这是我寻找灵感的‘必杀技’!”。

  绝招一:天马行空——片中混搭 灵感一刻

  广告片中,一时灵感缺失的周董喝一口雪碧,顿时灵感闸门被打开了:一组组天马行空的灵感如同泉涌,飞进了周董的脑海里:有动感可爱又憨厚的功夫熊猫,娇美可爱的拉拉队员,肌肉健硕的武林大侠,从头到脚一片黑的忍者,更有一艘中世纪风格的海盗船……当这些纷至沓来的思绪直接撞击在周董的大脑,灵感就此炫出:“我想到了,这个故事一开始是……”

  片场,周董笑着说,每次喝都可以让自己冲破了灵感闸门,帮自己混搭出很多天马行空的灵感:“我们常常在讲天马行空,天马行空其实很难用画面去表达的,你通常都会听到别人说天马行空,但是你很少看到画面方面的天马行空。所以这个广告会让你看到天马行空的感觉,就很fantasy,突然整个idea就在你的头脑里面。比如说有熊猫在空中,还有拉拉队在云端,有武林高手和忍者在fighting,我觉得这个很不可思议,然后最后这些人物全部冲到我头脑里面,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绝招二:八面来风——音乐混搭 灵感升级

  其实,混搭更是周董寻找音乐“炫灵感”的最佳方法。他喜欢突破原有亚洲音乐的主题、形式,融合多元的音乐素材,创造出多变的歌曲风格,尤以融合中西式曲风的嘻哈或节奏蓝调最为著名。而他认为至今成功的混搭作品是与费玉清的合作《千里之外》,这首已然成为了中国家喻户晓的歌曲,杰伦称这也是他在音乐创作中的一个经典。此外,他还提到《青花瓷》和《东风破》也是自己混搭中国音乐元素和西方R&B音乐风的经典代表作。

  杰伦说,自己也喜欢从不同的乐器混搭组合中寻找灵感:“我寻找灵感通常都是坐在钢琴前面,不然就是拿一把吉他,并没有说一定要有一个特定的环境。有时候在拍摄的现场中间有个空挡,我可能就回到自己的拖车上面去休息,然后就去弹个吉他,到处寻找灵感。很多人寻找灵感可能到不同的国家去旅行,有些人把自己关在房间,我其实是很随性的,没有说一定要怎么样去寻找灵感,我只要旁边有乐器,如果没有乐器我很难找到灵感。”

  绝招三:无处不在——生活混搭 灵感触觉

  生活中,周董同样是个混搭高手,处处炫灵感。例如在Jay氏穿衣哲学里,“混搭风”也是时尚灵感秘籍之一。而周董最爱的混搭穿着是“唐装配牛仔裤”,另外,充满民族风的混搭也是他钟爱的样式——一条民族风的项链搭配一见嘻哈式的衣服和带有中国龙刺绣的,破破的牛仔裤,酷酷的搭配十足体现了周董的气派。其实,回顾专辑封面上的“炫酷”造型中,从牛仔帽一直到充满中国民族风的造型,周董的“混搭”理念也已体现十足。

  除了穿衣哲学方面,周董认为生活中的炫灵感也是无处不在的,重要的是要善于发现和寻找:“我觉得(生活中)可能到处都是灵感吧。就像这个广告一样,喝了雪碧之后,就到处都是灵感,很天马行空。”而谈及如何搜寻混搭的元素,杰伦笑着说保持孩子般的灵感触觉,再把这些搜集来的元素来次混搭,是“炫”出自己灵感的关键:“因为我觉得我自己是一个很天马行空的人,也是想很多的人,我觉得我灵感源源不断的原因是因为我本身还蛮像小朋友的,现在还没有遇到过真的想不出东西来过。”其实不难发现,无论是在音乐还是电影创作上,周董真的很爱混搭一些充满童趣的灵感元素:“牛仔不喝啤酒喝牛奶”,“爱洗泡泡浴玩玩具”,“我有颗善良的心都只穿假牛皮”……这些充满童趣的歌词都出自于周杰伦的歌曲中。杰伦觉得孩子的想象力往往比成人的更丰富更天马行空,不会被条条框框的规矩禁锢。敢于想,勇于混搭,才能发现更多生活的乐趣。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