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华语乐坛熟男当道 纵贯线吸金破纪录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2月17日11:27
 完成历史性“吸金”任务的“纵贯线”谢幕
完成历史性“吸金”任务的“纵贯线”谢幕

  搜狐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09年,由李宗盛、罗大佑、周华健、张震岳,4个不同世代、风格迥异的音乐人所组成的熟男乐团“纵贯线”,从09年3月开始世界巡演,至10年1月底最终场吸金破华人开唱纪录,超过新台币43亿元。

  2008年8月正式成军的“纵贯线”,打着“要搞非常之建设,先搞非常之破坏”的精神,限期1年发表全新创作,并展开世界巡回演唱。

  “纵贯线”组团1年以来,巡回海内外47个城市,唱了52场,再加上6场商演,共计超过136万观赏人次,门票收入超过43亿元,创下华人演唱会纪录。李宗盛、罗大佑、周华健、张震岳4人的荷包也大丰收,分别赚进超过新台币1亿元的唱酬。

  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3名重量级音乐人,再加上有点反叛的新生代摇滚乐手张震岳,为台湾乐坛掀起一股全新的风潮。

  “纵贯线”团长罗大佑,他从《鹿港小镇》、《亚细亚的孤儿》、《恋曲1990》到《爱人同志》等歌曲,都忠实反应他所处的年代。堪称是1980年到1990年代乐坛上的指标性创作人,对整个华语流行音乐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曾打造多名情歌天后,包括辛晓琪、梁静茹等,号称“百万制作人”的李宗盛;独特的咬字与唱腔,还有细腻的词曲创作,都奠定他在乐坛里的地位。李宗盛在纵贯线的成团及巡演路上,更是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此外,再加上唱过无数国民情歌的周华健、还有叛逆不拘,年仅35岁就经常操刀制作其它流行歌手专辑的张震岳;纵贯线的组合确实是前所未见,也为华语流行乐坛投下一颗震撼弹,并引领新一波的追星风潮,一网打尽各个世代、不同口味的乐迷。

  纵贯线在世界各地巡演、厮杀了1年,每个礼拜至少有1场演出。从合作之初,4人带着截然不同的音乐风格和作品一起上台表演,到历经1年巡演,无数场演唱会后,连手创作出《握手》、《我想要的感觉》、《给自己的歌》等新歌。最后,他们一口气在台北小巨蛋的终场演出上,一起将心血呈现给歌迷,正式宣告毕业。

  纵贯线成功走红,带给华语乐坛更多希望与可能。他们才刚宣布解散,成龙就说要再邀李宗盛一起组个“地平线”;综艺挂的吴宗宪、康康、高凌风也说要成立“三大‘难’高音”,挑战市场的反应。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