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林强获上海世博会青睐 称音乐人不该吃好穿好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2月20日10:00

  林强出道快20年,《向前走》奠定他在音乐圈地位,日前他受访时穿著朴素,他说:“我现在只是普通的幕后音乐工作者,不是20年前的林强。”他生活简约,租10坪左右的地方当个人工作室和住处,“音乐人要降低欲望,不该穿好、用好。”他近日接了上海世博会的纪录片项目,有1万美金入袋。

  很痛苦:结束患难情

  当年盛传他难搞,他坦言唱红《向前走》时,因不懂为何要配合媒体,常发飙、转头走人。但他现在秉持温、良、恭、俭、让的生活态度,凡事不计较,也主动向当年的记者、朋友致歉,“那时脾气不好,又愚昧无知。”

  27岁正红时,他有位念大学的小女友,她是他唯一认为会结婚的对象,但他自私地坚持“太太”要在家相夫教子,她无法接受,两人对未来没共识,便结束7年患难情。他现在回忆起来还是说:“很痛苦。”

  变体贴:给女友空间

  他现在46岁,有交往半年、小他10岁的女友,他不愿多谈她,“我不爱讨论女友,因我没问过她,会不知道她感受。”他变得体贴,也给女友空间,“有无结婚无所谓,她可以去做喜欢的事,结婚只是给父母安心,和身为男人的责任。有家庭最圆满,而且要生两个小孩。”

  谈出专辑:没公司找他

  大家常把他当作首位台语摇滚天王,但他说:“陈明章和林暐哲组的五人团体黑名单工作室,才是用台语写摇滚乐的元祖。”他现退居幕后,以电影配乐和纪录片的数字音乐工作为主。共发过4张专辑,音乐路从摇滚、电音到电影配乐,是否再出唱片?他说:“没一个公司来找我出专辑,我也不可能再写《向前走》。”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