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小虎队“咸鱼翻身” 积压10年老唱片成抢手货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2月22日11:06

  本报讯记者郦亮 小虎队在春晚的再聚首,不仅让其拥趸欣喜若狂,也让上海博库书城兴奋不已,因为在春晚后几天内,他们就卖掉了积压在仓库10年之久的小虎队唱片。因上电视而在书市得益的还有周立波。

  今年春节7天,上海书城每天要接待2万人次读者,每天要卖掉超过100万元的图书,同比增长约增加5%。在这节节攀升的书城GDP中,贡献最大的非周立波莫属。他的《笑侃大上海》《笑侃三十年》两张DVD稳居书城春节销售总榜前两位,仅《笑侃大上海》销量就超过了2000张。紧跟其后的是他的《恢词典》,这也是书城春节销量最大的一本书。

  记者昨天在书城发现,尽管已是工作日,但书城6楼音像柜台里的《笑侃大上海》依然卖得很火。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他每天要往柜台里摆十几次货,仍然供不应求。现场一位买碟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假期里天天在电视上看到周立波那张脸,总叫人想忘也忘不了他,这才想看看他过去的作品。

  沾了影视光的还有喜羊羊。因为有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虎虎生威》上映在前,“羊与狼”系列的两本配套书 《我爱平底锅》《我一定会回来的》勇夺上海书城童书销售前两位,总量在1000册左右。

  春节上海书市中最具戏剧色彩的还是小虎队。年初一一开门,博库书城里就开始有询问小虎队唱片的读者出现。小虎队解散多年,柜台上早没了他们的位置。眼看要错失商机,不知谁提醒了一句,博库书城的仓库里可能还会有几张存货。于是在仓库的角落里找到了落满灰尘的30张《CD小虎队精选集》,很快就被抢购一空。

  博库书城人士告诉记者,这批小虎队唱片积压在他们手里起码已经有10年之久了,书店早做好了自己全部“吃进”的准备,谁也没想不到这批唱片还有卖得掉的那一天。

  上了回春晚起码可以让小虎队在书市里得到暂时的“咸鱼翻身”。记者从一些书店了解到,由于正版的小虎队唱片在各店已经基本绝迹,他们已经陆陆续续收到一些出版社有关将推出重录的小虎队 “金曲”唱片的预告。而由曾一手打造小虎队的著名经纪人宋文善撰写的《小虎队与我20年》一书,下月就将由北京华文天下推出。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