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小虎队再聚各自损失惨重 苏有朋不干巡演成残念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2月22日11:12
小虎队春晚《再聚首》
小虎队春晚《再聚首》

彩排
彩排

苏有朋
苏有朋不想巡演?

   小虎队一次《再聚首》,刹那间释放的光亮温暖了亿万观众。春晚之后,他们何去何从?是聚是散?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他们未来的路怎么走,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小虎队和那段青春岁月。

  小虎队今年在央视春晚上的几曲劲歌热舞,不知勾起了多少人对青春岁月的美好回忆。他们解散十几年后,居然能够重组亮相,促成原因竟然是80后观众的怀旧情结。记者昨日采访苏有朋宣传负责人宋志涛时获悉,春晚导演金越正是和一群80后观众座谈后,才决定邀请小虎队在虎年春晚重组。不过,因为3人现在的发展重心已是影视圈,为了留给昔日歌迷一个完美的回忆,小虎队重组举行商演,可能性已基本为零。

  缘起

  80后观众愿望成真

  虎年春晚虽说饱受诟病,但导演金越在几个月前,还真找过各个年龄层的观众座谈,倾听他们的意见。而80后的观众群,当时就提出自己也已经到了怀旧的年龄,他们希望在春晚上看到曾陪伴他们整个少年时代的小虎队重组表演,再温美好时光。果然,座谈后不久,春晚导演组就向苏有朋、吴奇隆和陈志朋的公司分别发出了邀请函,希望他们能够在春晚上亮相。宋志涛透露,苏有朋接到通知后,认为这的确是一个比较好的机缘,“他其实一直在等待这样一个机会,去跟所有怀念小虎队的老朋友们叙叙旧,因此很爽快地答应了。惟一担心的是另两人的公司排不出档期。没想到,大家都很热心这件事,居然把参加春晚的时间表硬是挤了出来!”

  筹备

  三“老”虎牺牲不小

  这几年,苏有朋、吴奇隆在影视圈发展相当不错。春节前又是各种商业活动最集中的时间,要专心参加春晚谈何容易。不过,3人的公司都认为春晚的观众群相当庞大,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平台,因此推掉商演,也要参加这台零报酬的演出。宋志涛透露,公司原本为苏有朋接了一部出演男一号的电影,就因为开机时间在春节前几天,被迫推掉。

  此外,春晚要求他们必须参加为期4天的封闭训练和3次公开彩排,因此好几场商业活动也只有取消,堪称损失惨重。吴奇隆也不例外!他原本认为要调整3个人的档期,对3人的公司是一项浩大的工程。因为很多工作合约很早以前就排定了,因此接到通知后根本没报什么希望,没想到公司一项一项去说服人家调整,最终争取到了3人的重聚。

  签订保密协议衣服改了4版

  春晚当天,小虎队3首串烧结束,累得气喘吁吁,但观众席一片欢呼雀跃。此情此景,让3人险些热泪盈眶。但他们上台前曾有一个约定:说好了这次不掉眼泪,要让全国观众看到最棒的小虎队——当年活力四射的小虎队,他们做到了。

  剧组:一定要做好

  在春晚之前,小虎队重组已经传了好几年,可见观众期待之高。为了他们的重组第一炮能够打响,春晚剧组相当重视:不但与小虎队签了保密协议,要求他们不准透露彩排和节目内容,就连试音的时候都有限制:只能3个人进去,手机也不准带。

  据悉,春晚的服装设计师还曾调侃他做了这么多年春晚,还是第一次遇到导演组为了一个节目特别强调一定要做好的情况,搞得他也倍感压力,衣服改了4版。在3人第一次聚在一起时,除了感慨和激动,更多的是对舞台的陌生。不过3人都很努力,希望能找到当初原汁原味的青春感觉,因此减肥的减肥,剃胡子的剃胡子。苏有朋还特别去健身塑形,可惜最终没有练成吴奇隆的6块腹肌。

  观众:一首不过瘾

  宋志涛透露,小虎队3人聚首,是春晚剧组除了王菲之外,媒体最关注的事情。因此3人从排练开始,就遭到疯狂追逐。为了躲避,3人在第一天聚餐后,居然再无机会一起吃饭,练完就只能各自回家。

  原本小虎队以为只唱一首歌曲,但有观众认为小虎队的经典很多,一首不过瘾,最终做成了串烧。因此,舞蹈部分也跟着调整。十几年没一起唱歌,很多舞蹈大家已经不太记得,必须重新排练,甚至舞台走位、表演方式以及怎么唱,都得重新商量。不过,正如苏有朋所言,“随着音乐一放出来,那种感觉很快又回来了。跟观众一样,恍惚间就掉进了时空隧道。”

  巡演

  乖乖虎不干 巡演成残念

  在春晚上的精彩表演,令网友开始憧憬他们的商业巡演,甚至传出有演出商甘愿开出600多万的出场费。不过,很快有消息传出,吴奇隆和陈志朋答应巡演,但苏有朋不干!

  说起苏有朋不答应巡演,宋志涛为苏有朋叫起了冤:“其实大家也已经看到,春晚上的小虎队受追捧,就在于满足了昔日歌迷的怀旧情结。但如果巡演,就得为节目质量负责,他们能达到当年的状态吗?我相信没人敢作肯定回答。小虎队这三个字就是经典,已经成为华语乐坛具有象征意义的东西。我觉得歌迷宁愿保留我们年轻时间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我不希望破坏这种美好。”此外,宋志涛认为3人目前的工作重点已转向影视圈,要重新调整档期,完全不现实。

  不过,苏有朋给大家留下了最后的念想:“如果大家想看小虎队唱歌,有合适的机会,比如非商业演出,应该还是有可能。至于巡演,的确不太可能了!”而吴奇隆也认为光是这次春晚,就觉得压力巨大,所以以后的事只能随缘了。(早报记者吴晓铃)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