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每周唱片推荐 > 唱片推荐

Sade:刺暖人心的一把声音利剑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杨小熊
2010年02月22日11:25

  有的人天生就会唱歌,有的人天生就能把歌唱好,有的人沉寂很多年之后再一发片,不会有人诟病她的作品。在我的印象中Loreena McKennitt是一个这样的人,再下来就是当下发片的Sade了。而年过半百之后,歌手会把歌唱到灵魂出窍,Madonna有这个本事,还有一个就是Sade了。

  从打口时代开始,Sade的歌声就是非常标准的灵魂式标准,无论是Love’s Rock还是Sade - Lovers Live都被无数欧美音乐者尊为声音的盛典,2010年,沉寂了8年之久的Sade终于重出江湖,以一张全新专辑Soldier of Love昭示自己将在当今这个浮躁的流行音乐圈带来一些让大家思考的东西。

  首先来说,这张专辑的制作并没有因为当下电子音乐元素渗透进入每个音乐领域而流俗的去呈现出一个崭新的视角,出生于尼日利亚的Sade被誉为当今乐坛的一个超级好嗓子,在这次新专辑之中再用好声音的典范让大家来检验。

  灵魂式的唱腔在R&B、Reggio、Jazz、Rock、Trip Hop等众多元素之中蜿蜒回转,Sade的声音依然是充满杏干的沙哑。曾经有人以一个词“酥醉”来形容Sade的声音,这完全不为过,Sade的嗓音仿佛就是一个乐器,让人沉醉在其中。

  无论是性感的同名主打歌Soldier of Love,还是Soft Rock化的Be the Easy,Sade的声音显得非常沉稳,仿佛是在沧桑之后指点世界的一个智者,让人很容易找到60-70年代那些令人怀念的音乐旅程的片段。在Soldier of Love之中,编曲营造出一种空旷而凄苦的世界,Sade有如远航船只信赖的灯塔,而在Be the Easy中,Sade又仿佛是一个经历过各种沧桑的过来人,在微笑的回忆过去美好的日子。

  Sade在2010年的这张专辑可谓十年磨一剑,而这温暖的剑刺中的是所有伤感者的心。很多人都对这种嗓音没有抵抗力,Sade没有Madonna女王式的气场,也没有Loreena McKennitt一般不食人间烟火,她曾经也是女性摇滚时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如今,Sade的成熟的女性魅力则完全让她成了这个星球上最有魅力的女人之一。(杨小熊/文)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