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马修连恩入乡随俗过新年 包88万红包孝敬岳父母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2月23日08:06

  去年在台湾结婚生子、落地生根的加拿大环保音乐家马修连恩,今年将与家人一起体验中国传统围炉过年气氛。中国年节习俗多,如晚辈需帮忙长辈准备年菜,今年除夕团圆饭,马修也特地准备了一道拿手料理“墨西哥的吉士玉米饼”,有别于中国传统菜肴,让台湾的亲人尝鲜。他也入境随俗与老婆准备88万元的吉祥数字大红包孝敬岳父母。

  马修夫妻俩今年过年将准备88万元的大红包给岳父岳母,感谢他们的辛劳,因为有他们的关系,才让马修可以娶到这么漂亮及贤慧的妻子,更帮他生出一个可爱的小孩,让他此时此刻过着如此幸福。对于除夕晚上守岁的由来,马修直说有趣,他表示在德国也有类似的传说故事,在德国传说中也有一种名为Krampus的怪兽,是撒旦的化身,在十二月前后出现,会惩罚不乖的小孩。马修说,他会把中国年兽和德国Krampus的故事都说给他的小孩Ethan听,从小让Ethan在两种不同的文化背景下成长,并学会珍惜传统的文化。

  至于如何打发漫长的守岁夜晚呢?十分融入台湾文化的马修的答案是:“打麻将!”而为了讨个好手气,马修还特地准备了开运红内裤,希望挟着新手的好运,大赢一把,他更异想天开的说,“目标是88万元!”。

  今年有长达九天的春节假期,除了与家人聚会外,马修按照往年的惯例,走遍全台跟好友们拜年。不同的是,以往马修都是骑着上百万元的重型机车环岛拜年,现在有了宝贝儿子,所以马修打算开车环岛,从台北出发,一路由西部经新竹、台中、南投、高雄、台东往南,再由东部一路环回台北。特别一提的是,由于马修妻子Daisy的伯父,正是现任苗栗县长刘政鸿,今年初三,伯父特别邀集八个兄弟姐妹及亲属,初三当天一同回到苗栗老家举办家族聚会;聚餐完后每个人都被要求上台表演,而马修与妻子Daisy将特别准备一段有趣的表演,马修弹琴,并与Daisy合唱两人一起写的歌《忠孝东路Girl》。因马修初识的Daisy,是个时髦的忠孝东路女孩,也是歌曲的灵感来源。

  马修表示,在与家人欢度春节的同时,也有许多人无法享受天伦之乐,马修不忘提醒大家,感谢我们拥有陪在身边的家人之外,也要多关怀社会上许多需要温暖的弱势族群。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