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美丽音符宫崎骏音乐会登陆北京 乐迷争相合影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2月24日08:59
观众和美丽音符合影
观众和美丽音符合影

美丽音符四重奏演奏《蓝精灵》
美丽音符四重奏演奏《蓝精灵》

  日前,由美丽音符四重奏组合领衔的《宫崎骏及经典动漫游戏视听音乐会》在北京地质礼堂连演三场,场场爆满。代表中国最高古典音乐演奏水平的美丽音符弦乐四重奏组合已经在全国各地举办了近10场巡回音乐会。因为宫崎骏的经典题材和视听音乐会的独特形式,加上美丽音符四重奏的赏心悦目的表演,所到之处均引起了风靡。而回到北京的她们也得到了家乡乐迷的礼遇,大家争相合影留念。

  在演出中求新求变 美丽音符欲做最牛四重奏

  美丽音符四重奏的第一场专场演出是09年春节在上海做的。在试水效果已经很不错的情况下,美丽音符组合的经纪人彭伟先生发现在演奏《魂斗罗》、《超级玛丽》等经典游戏音乐时现场效果更热烈,所以在接下来的巡演中增加了经典游戏和其他经典动画片的曲目。比如《蓝精灵》、《樱桃小丸子》等。随着《灰太狼和喜羊羊》的热播,美丽音符四重奏特意聘请了专业的歌手在现场和四重奏合作演唱歌曲,这样的互动让昔日阳春白雪形式的弦乐四重奏走下神坛,变成了小朋友的童话乐园,变成了大朋友寻找童年记忆的乐土。

  美丽音符专业技术出众 音乐会环节设计巧妙出新

  作为师出名门的青年演奏家,美丽音符组合的四位女生全部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经过了十余年的专业培养和训练,她们具有了极高的音乐素养和演奏水平。美丽动人的她们为了更好地演绎动画音乐,还特意温习了数遍宫崎骏的经典电影,想把影片中的情感诠释得更加到位。而音乐会的环节和细节设置也是极为巧妙的。卡通人偶会在合适应景的时候突然现身舞台,给观众、特别时喜欢童话形象的小朋友们惊喜。而且配合现场的灯光运用,更会有童话般的梦幻感觉。演出曲目中间,还会有卡通玩偶走下台来,向现场小朋友派发小礼物,就像童话嘉年华一样欢乐温馨。尤其值得称道的是,现场设计的歌手演唱歌曲的环节,总会把音乐会现场的气氛推向一个个新高潮。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