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芒果台”5月选快男 快女交给“青芒果”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颖
2010年02月24日09:07

  今年1月,“金芒果”(网友对湖南卫视的别称)联姻“青芒果”(网友对换装后青海卫视的别称)实现了体制内首个电视媒体跨区域合作项目。此后,除在青海卫视上偶尔看到湖南卫视主持人的身影和湖南台自制偶像剧(看相关剧评)身影外,两台均未有所其他行动。昨天凌晨,舞美师通过微博爆料称两电视台今年将同时举办快男快女选秀,以此垄断2010年中国内地选秀市场。对此,记者致电相关负责人了解到,2010首张选秀批文确实已由青海卫视一档类似“快女”的栏目《花儿朵朵》拿到,3月底正式海选。作为选秀节目领头羊的湖南卫视今年则以《快乐男声》出击,启动时间暂定为5月。而江苏卫视《绝对唱响》、东方卫视《加油好男儿》、《东方天使》等选秀节目目前还处于观望状态,尚未确定举办。

  “快女”改名“花儿朵朵”青芒果否认借机造势

  青海卫视成功联姻电视台大鳄湖南卫视后,便一直号称湖南卫视将帮助其实现节目输出、团队组建、频道包装、节目策划等内容。昨天凌晨,职业爆料人舞美师在微博中写道,湖南卫视已经拿到2010年《快乐女声》批文,不过名字已被迫更改为《花儿朵朵开》,并且将移师湖南卫视旗下的青海卫视播出,目的为彻底垄断2010年中国内地的选秀市场。

  “《花儿朵朵》的确已经获得2010年广电总局的首张选秀批文,内容与‘快女’相似。主要以甄选18岁以上爱唱歌的女性为主。虽然我们是有和湖南卫视合作,但此档节目只会在青海卫视和湖南经视播出,计划3月底启动全国海选。”青海卫视总编室工作人员表示,《花儿朵朵》是青海台改版后的开台之作,并没有垄断选秀市场的野心。“我们也没有想借‘快女’的名

  声引发关注,就大致形式类似罢了。再者选出的新星也不会和天娱传媒直接签约,优秀的可能会留在青海卫视。”

  “快男”领跑“快女”搁置金芒果5月开锣选秀

  “《花儿朵朵》与《快乐女声》是两个电视台的两档节目,没有什么直接关联。此前就表过态,今年‘快女’会暂时搁置主打‘快男’。”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表示和青海台合作并不代表品牌共享,每个电视台都有各自不同的特色。此外,李浩也否认了舞美师的垄断选秀市场说。“大家举办的时间不同,取向及类别都不尽相同,何来垄断?2010年,我们只申报了《快乐男声》,项目还在审批中,进行顺利的话暂时定于今年5月启动。”至于具体的报名方式和赛区,李浩表示都还未确定,但已进行讨论。据了解,除了倾力打造“快男”之外,湖南卫视的自制剧新《还珠》阵容也将于3-4月揭开神秘面纱,并且以新人为主。

  能否再掀选秀热其他卫视观望以待

  从“我型我秀”到“超级女声”到“加油!好男儿”、“快乐男声”,众多的选秀活动从高热到低迷的状态,大家都有目共睹。然而,尽管选秀的效应不复当年之勇,但不可否认依然有大批怀揣着梦想的年轻人在等待着某些契机。青芒果、金芒果已经提前出手要抢占先机,其他卫视是否也将继续效仿呢?“暂时还没有确定,需要根据形势再看。”昨天,记者相继致电东方卫视、江苏卫视、安徽卫视等总编室询问,其工作人员均表示最晚9月份前确定,《绝对唱响》、《东方天使》、《加油好男儿》等栏目都尚未有明确消息表明要启动。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